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第31届重阳游山会开幕 京城万名孝星汇聚八大处

2018-10-18 08:2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京城万名孝星汇聚八大处

听戏曲,赏菊花,品香茗,论孝道,登高祈福。10月17日上午,以“孝满京城 德润人心”为主题的第31届八大处重阳游山会开幕,北京市万名孝星相聚八大处。活动现场,2018年度北京十大“孝星榜样”也对外发布。

孝星榜样传承孝道美德

17日上午,万名孝星重阳游山会活动在八大处公园启动。与此同时,在石景山各街道社区的养老驿站,也开展了“敬老孝亲传美德”专题活动,组织文艺、义诊等志愿者队伍,送祝福送温暖,营造了浓郁的传统节日气氛。

当日,由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2018年度北京十大“孝星榜样”评选活动,也在八大处柳溪山房综艺演出现场分三个时段进行了发布。第一次发布3名家庭孝老榜样;第二次发布5名行业助老榜样;第三次发布2名社会敬老榜样。

今年45岁的张志杰是家庭孝老榜样。他克服重重困难,把失去儿子的岳父岳母搬来同住,帮助老人转移悲痛,恢复情绪。家中老人先后患癌症和心脏病,他都不辞辛苦,白天忙工作,夜晚到医院陪床,老人转危为安。

48岁的鄂俊宇被评为行业助老榜样。他2013年投身养老产业,以“让照顾者和被照顾者都有尊严”为目标,潜心探索中国式养老的解决之道,并首创了居家适老化改造、居家养老用品与辅具、健康租赁“三位一体”居家养老服务体系,为长者居家养老的美好生活提供系统解决方案。

登高赏秋祝福老人安康

17日,万名孝星一起登山祈福。沿山路北行,处处景观,都传递着“孝爱文化”的内涵。在八大处二处百卉园设置有菊花景观,可陪老人驻足欣赏。至三处途中,设置了雕刻精美的传统二十四孝文化墙,让游客感受石雕艺术的魅力。四处大悲寺山门旁,设置巨大的石刻《弟子规》影壁,让游客途经此处时潜移默化地接受忠厚家风教育。远眺虎头山顶,几千平方米大型重阳主题布艺景观,祝福天下老人平安康健。活动现场,还有摄影师抓拍老人的最美瞬间,并在柳溪山房广场大屏上进行展示。同时举办“最美笑脸”摄影展。

在八大处百卉园、柳溪山房、三处翠微茶社,还邀请市区书画协会成员现场挥毫泼墨,赠送老人作品。在柳溪山房,65岁以上老年朋友可以参与吃重阳糕、喝菊花酒、品菊花茶活动,并赠送民间剪纸和具有“登高取吉 戴福还家”寓意的茱萸囊。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作为重阳节文化活动的分场活动,石景山区还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主题为“敬老孝亲传美德”的第七次“社区吹哨我报到、文明创建我先行”集中活动。结合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组织驻区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在社区、养老驿站、养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慰问帮扶,文明宣传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陪伴老人欢度重阳佳节。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歧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