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通州两处扬尘工地完成整改

2018-11-04 14:14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通州两处扬尘工地完成整改

本周三,《我们日夜在聆听》栏目报道了通州区怡乐中街99号院以及潞城镇兴各庄村存在扬尘问题。其中,怡乐中街99号院一处闲置绿地的杂草被清除后,留下了足球场大小的一块土地,虽然有围挡阻拦,但是周边居民时常受扬尘问题的困扰;另外,在潞城镇兴各庄村,由于村边道路维修,降尘洒水不及时,导致来往车辆经过时产生大量的灰尘,影响了居民生活。报道刊发后,通州区相关部门立刻对此进行了整改。

记者从通州区委宣传部了解到,经核实,怡乐中街99号院为一单位空地,该处空地原先院内是一处杂草地,并设有围挡,进入秋冬季后,杂草干枯,存在火灾安全隐患。为强化管理,该单位在10月25日对围挡内杂草进行了统一清除,由于防尘措施不到位,空地成了“裸地”,于是产生了扬尘问题。

经过沟通协调,产权单位积极开展工作,使用防尘滤网对该地块进行了苫盖,并完成抑尘措施。截至11月1日,该地块已完成全部苫盖工作,扬尘问题已得到妥善解决。有关部门将继续进行跟踪管控,加强监管,防止问题再次产生。

对于潞城镇兴各庄村的扬尘问题,记者了解到,兴各庄村扬尘问题点位于潮白河右堤路,是一项旧路改造工程的现场,10月8日开始施工,预计11月15日完成全部道路施工。

接到居民反映这里存在扬尘问题后,通州区市政、城管和属地政府的工作人员立即赶赴现场,进行现场勘查。根据现场具体情况,及时与施工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对扬尘问题进行迅速处理。目前,该施工道路沿线两侧的渣土均已使用防尘网苫盖,路面进行多频次洒水降尘,每天洒水降尘间隔频次约一小时。车辆经过时已不再产生扬尘,扬尘管控措施已落实到位。下一步,市政、城管部门和属地将继续对该施工区域进行巡逻管控,确保长效保持。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张群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