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摊贩路口摆摊儿 朝阳城管夜间整治

2018-12-03 15:4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通讯员 徐薇)京城天气逐渐转冷,夜间主要街道上的流动摊贩也随之减少,但仍有个别摊贩晚间在道路路口摆摊,不仅影响市容环境,还遮挡来往车辆的转弯视线,不少车主反映强烈。为此,朝阳区城管小红门执法队利用一周时间对夜间流动摊贩开展了专项整治。

这个流动菜摊就摆在了禁止占用通道的警示牌底下,城管队员上前查处。通讯员 徐薇摄 千龙网发

11月30日傍晚19时,小红门执法队员在南四环东路路口发现一处卖橘子的摊贩,随后在成寿寺路口又发现一个卖蔬菜的摊贩,菜摊儿就摆在禁止占用通道的警示牌底下,菜叶散落在地面上。

执法队员随即上前告知摊贩此处禁止摆摊设点,并告知其潜在的安全隐患和危害,摊主均表示认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并依法接受相应处罚。

在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执法队按照“劝导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对占道经营的流动摊贩耐心地宣传教育,引导其自觉收摊。对在重点路段、重点区域摆摊也不听劝阻的无证流动摊贩则依法取缔,暂扣其违法经营用具。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  作者:徐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