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场监督管理局:一款牛肉被检出"瘦肉精"

2018-12-05 07:09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一款牛肉被检出“瘦肉精”

12月4日,北京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的最新一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公告披露,部分企业生产、供应的牛肉、河虾、鲟鱼、黄豆芽等食品抽检不合格。

这次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了肉制品、白酒、灭菌/巴氏乳、牛肉及副产品、蔬菜、水产品、餐饮食品等7类食品共521批次样品,其中合格样品515批次,不合格样品6批次。

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检测结果显示,标称北京二商穆香源清真肉类食品有限公司供货,北京亦海情餐饮有限公司餐饮分公司经营的牛肉(牛肋条),不合格项目为克伦特罗,经检测实测值为1.09微克/公斤,标准值规定则为不得检出。

据介绍, 克伦特罗属于β-受体激动剂类药物,被称之为 “瘦肉精”。人食用含有“瘦肉精”的动物性食品,如残留量达到一定程度,就会出现毒副作用,有可能引起人体四肢、面、颈部骨骼肌震颤,内分泌紊乱。我国对动物性食品中克伦特罗有严格的规定,克伦特罗是禁止使用的药物,在动物性食品中不得检出。我国同时也将克伦特罗列为非食用物质。

针对这次抽检的不合格牛肉(牛肋条)样品中,克伦特罗实测值为1.09微克/公斤的情况,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方面分析,牛肉及其副产品中检出克伦特罗的原因,很可能是在养殖过程中喂食了含有瘦肉精的饲料。

此外, 标称北京盛世祥瑞商贸有限公司供货,北京兴基伟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兴基铂尔曼饭店经营的河虾,不合格项目为呋喃西林代谢物;北京德宝会议服务有限公司经营的鲟鱼,不合格项目为恩诺沙星;陶然亭谷仙居菜馆使用的盘子,不合格项目为大肠菌群;常春喜(丰台区大灰厂集贸市场)经营的黄豆芽,不合格项目为4-氯苯氧乙酸钠;北京辉京梦达商贸有限公司供货,北京亦海情餐饮有限公司餐饮分公司使用的生姜,不合格项目为氯氟氰菊酯和高效氯氟氰菊酯。

针对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上述不合格食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食品生产经营者所在地食品安全监管部门依法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吴婷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