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公交404路车队热心帮助 表姐妹时隔25年再相逢

2019-02-22 15:43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表姐妹时隔25年再相逢

2月18日,本报刊发了《表妹,你还好吗?》的消息,帮助七旬老人刘淑珍寻找在20多年前失去联系的表妹马宏一。在公交404路车队多名热心人士的帮助下,刘淑珍的孙子小赵与马宏一的儿子张彤取得了联系。20日下午,在家人的陪同下,刘淑珍与马宏一这对表姐妹时隔25年再度重逢。

见面的地点定在了朝阳区来广营的404路新的公交场站里,两家人约定的时间是下午2点。距离约定的时间还有半个小时,刘淑珍在孙子小赵和大儿媳妇的陪同下早早地来到了公交场站。

在公交场站的办公室里,刘淑珍先见到了帮助他们联系上表妹马宏一的冶常宝师傅,她握着冶师傅的手连连道谢。冶常宝是404路车队的一名安全员,20多年前曾与马宏一共过事。这次能帮老人圆了寻亲梦,多亏了车队党支部书记刘琦看到了《北京晚报》上刊登的那篇寻亲的报道。“书记看到报道以后,就多方联系我们这些404路的‘老人儿’。可马大姐已经退休14年了,能联系上她的人不多。”与此同时,马宏一一家也在从海淀区南坞赶往来广营的路上。

正说着话,大门被推开了。看到门外的人,刘淑珍激动地站了起来,“是她!没变样!”“小姐姐!终于见着了!”门外的马宏一看到姐姐,快步走上前。她们握住彼此的手,多少想说的话化成了一个紧紧地拥抱。刘淑珍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纸包,里面小心翼翼地包着一张妹妹马宏一年轻时的黑白照片。刘淑珍记得,姐妹俩最后一次见面是1994年年底。如今一个已经72岁,一个已经61岁,头发都已花白。

马宏一紧紧攥着姐姐的手,聊起了这些年家里的变化。“我们一家搬到海淀区南坞去了。我老伴儿患胰腺癌走了3年了,去年春节我因为心脏病做了一个大手术,手术那天正好是2月20日,我在鬼门关走了一遭。今年2月20日,咱姐妹俩又重逢了。”这些年,马宏一也时常想起姐姐,“看见电视上播炸咯吱,我就想起来以前你总从通州给我带,后来吃过多少次都不是那时候的味道了。”马宏一说,年轻的时候,因为工作忙又要照顾孩子,她多少次想去找姐姐都未能成行。那时候,通讯不像现在有手机、网络这么方便,两家人的联系方式断了,她也想过去西集镇找一找,但早已记不清门牌号,也担心姐姐一家早就搬走了。

刘淑珍说:“现在农村的变化可以说是天翻地覆了,你来了也不一定能找得到。以前,家里只有一间小破房,现在前后3排房,家里还承包了一片果园。你想吃樱桃、杏、桃、玉米,让孩子去接你,随时过来。”

“这周六,我就带着儿子、儿媳妇还有小孙女,去家里看你!”“好!家里有13口人,这回又多了4口人,咱们17口子终于团圆了!”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褚英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