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地评线】小我之光,点亮众我之城

2019-03-29 18:17 千龙网

三月初,市委书记蔡奇在今年市委首个现场推进会上强调,全面提高“四个服务”水平,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如今,在“四个服务”这张时代答卷上,正在有越来越多市民以小我之光,点亮众我之城,展示新时代首都工作新气象新作为。

亲切的“西城大妈”,让红墙更红。没有哪一种颜色,会比长安街上的红墙更为厚重、鲜艳,在“红墙意识”根植于市民心中的西城区,成长出很多具有特色的服务团队,其中就包括闻名遐迩的“西城大妈”。2015年以来,实名注册人数达到81885人,参与群防群治力量超过10万人,特色团队1452个,累计提供各类违法犯罪情报3万多条,协助公安机关抓获犯罪嫌疑人6000余人。

美丽的“北京榜样”,让爱满京城。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一座有爱有温度的城市,离文明最近。帮老人们跨越数字鸿沟的“夕阳再晨”,2300多个公交地铁站台上公共文明引导员那片如跳动火焰的柠檬黄,22年30万次弯腰拾起30万个塑料瓶的“环保奶奶”……几年来,广大市民举荐的身边榜样达26万人,他们以平凡的力量让“爱心传递着每个希望”,虽然没有光环却温暖四方。

响亮的“回天有我”,让“睡城”变样。一座城市的现代化,不止表现在经济数据、高楼大厦、车水马龙,更在于运转效能与公共服务的细节。一句响亮的“回天有我”,唤醒一座居住着80万人口的“睡城”,在从我做起共建美好家园的倡议,短短4个多月,一个个“小我”滚雪球般形成了一个大大的数以千计、一呼百应的“回天有我”志愿者群体,社会服务活动覆盖126个社区。

“城,所以盛民也”。建设和管理好首都,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成首都发展的全部要义;以人民为中心,决定了完善城市治理永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随着北京进入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关键阶段,一束束汇聚起来的小我之光,点亮了众我之城,将越来越多的期待付诸行动,让越来越多的梦想照进现实。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