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大自主招生申请不含科技类竞赛成绩

2019-03-30 04:1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北大自主招生申请不含科技类竞赛成绩

记者从北京大学获悉,3月28日晚,该校发布了2019年自主招生简章。今年,北大提高报考门槛,去年列出的“有发明创造或参加科技类竞赛全国决赛、国际比赛获得优异成绩者”不在申请条件之列。同时,所有通过初审的学生要参加体测。

据了解,北大今年自招有两个申报条件,即:在高中阶段参加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全国决赛获得优异成绩者;或在北大自主招生专业范围内有相关学科特长、创新潜质,并在相关专业学习实践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者,考生满足其一即可报考。与去年相比,有发明创造或参加科技类竞赛全国决赛、国际比赛获得优异成绩者不再作为北大自招申请条件。同时,北青报记者注意到,北大在往年的专业类别基础上,取消了医学类的招生。

北大今年对于五大学科奥赛成绩的要求跟去年相同。对初审合格考生北大将组织体质测试,测试项目包括:身高体重指数、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仰卧起坐。体测成绩将成为能否获得降分优惠的重要参考。本次自招降分幅度原则不超过20分,特别优秀者可降至一本线录取。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