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开建通州新校区

2019-03-31 06:10 新华网

来源标题:中国人民大学开建通州新校区

新华社北京3月30日电 30日,中国人民大学通州新校区开工建设。记者从该校获悉,新校区总用地规模110公顷,建成后将为该校进一步拓展办学空间、推进改革创新、提升办学实力提供保障,更好地为服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做出新贡献。

据了解,中国人民大学通州新校区位于北京通州区潞城镇,总用地规模110公顷,按照“整体立项、分期实施”原则,计划分两期实施。其中,一期工程建设规模约为58.3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图书馆、学部学院楼、公共教学楼、公共实验中心、学生宿舍、食堂、音乐堂、体育配套设施等,确保一期工程建成后能够独立运行,具备基本办学条件,计划4年完成。

在开工仪式上,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表示,人民大学通州新校区项目的开工建设,是推动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重大举措。未来,通州新校区将力争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北京最美、独具风格”的新校园。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说,目前,通州新校区建设的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向前推进。人民大学将努力将通州新校区建设成为党在新时代领导高等教育的一张亮丽名片、国家深化教育改革的一个创新典范和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标杆,并以此为契机加快创建“人民满意、世界一流”大学,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繁荣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魏梦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