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被罚30万 视觉中国称将全面筛查确保合规

2019-04-19 14:32 北京晚报

18日日晚间,视觉中国发布公告称,天津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决定给予汉华易美天津罚款三十万元的行政处罚。视觉中国表示,上述处罚决定不会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本次行政处罚不触及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值得注意的是,视觉中国此前主动暂时关闭了网站。据公告称,截至目前,视觉中国尚不能准确预计整改完成并恢复服务的时间,公司特别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记者了解到,天津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于4月11日对汉华易美天津传播违法有害信息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经查明,汉华易美天津在通过运营“视觉中国”网站(域名:vcg.com)中,对用户发布的信息未尽到安全管理义务,没有及时发现和处置用户发布的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发布或者传输的内容,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第四十七条之规定。天津市网信办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第六十八条第一款之规定,给予汉华易美天津罚款三十万元的行政处罚。

对此,视觉中国昨日晚间发布致歉声明称,4月11日以来,针对视觉中国平台提供的“黑洞”图片引发的公众质疑和讨论,“我司高度重视,主动暂停平台运营,积极开展自查和整改。”通过此次事件,视觉中国称将以此为契机,规范版权管理,提高平台经营的透明度。

同时,视觉中国做出四点承诺:一是严格遵循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平台内容和产品服务进行全面筛查,确保权属标示清晰明确,授权机制合法合规。二是建立符合中国市场的版权保护模式。三是进一步加强与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和业内专家的定期沟通,共同探索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图片版权确权、授权、保护和争议解决机制。四是为内容创作者提供更加专业透明的服务,保护和激励内容创作者创作出更多的优秀作品。视觉中国表示,将在近期陆续推出具体措施。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作者:于建 袁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