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人防办:主题教育和下区调研双结合

2019-07-16 03:1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市人防办:主题教育和下区调研双结合

北京市人防办负责人近日带队,到丰台、海淀两区开展行政执法工作调研,将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强调“不忘初心,为民执法”,不断提升行政执法能力。

7月10日,北京市人防办调研组一行七人赴六里桥政务中心人防行政审批处、技术服务中心调研,实地察看了那里的办公条件并进行座谈。中心行政审批处、技术服务中心负责同志着重介绍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尤其是多规合一、多审合一为行政审批工作带来的积极变化,机构改革后行政审批处职能的改变,法规配套制度建设,以及诚信体系和党支部建设工作情况。调研组就行政审批改革过程中的法律需求、诚信体系建设、全过程监管等进行了交流。调研组提出,窗口单位责任重大、矛盾也较为集中,要下大力气提高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和处理问题的能力;行政审批工作廉政风险较大,要在干好工作的同时加强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要加强廉洁自律,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与丰台、海淀两区的人防办负责同志一起,围绕人防执法工作中遇到的有关问题进行了分析研究,探讨解决办法。大家一致认为,人防执法人员要强化“不忘初心,为民执法”的意识,进一步学习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将结案率作为执法能力考核的依据和标准,提高行政执法的水平和效率;进一步完善人防系统统一的执法标准、格式文本和人防工程信息管理平台行政执法模块功能,规范执法流程,推进全市人防系统行政执法工作的开展;抓紧制定人防系统全面推行“三项制度”的具体措施,不断提升行政执法能力。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