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广电行业捐助新疆和田一批文化精品

2019-10-31 11:14 千龙网

微信图片_20191031093803.jpg

扶贫扶智扶志出实招 。《最美的青春》电视剧、《从<中国>到中国》纪录片、《最可爱的人》动画片等1841集电视节目版权捐赠和田电视台,加强“北京云”对和田地区的技术扶持,举办广播电视专业人员培训班……10月30日,由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烁带队的北京市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援建新疆和田代表团与和田地区广电系统举行座谈会,为和田带来了一批优质文化项目,以实际行动为和田地区的扶贫扶智扶志贡献力量。

座谈会由新疆和田地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顾莹苏主持,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烁,北京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汪兆龙,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副指挥程永涛、王爱军,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和田地委宣传部、和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和田地区广播电视台有关负责同志,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北京市扶贫支援办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北京市重点广播电视播出机构、网络视听节目服务机构和节目制作机构代表参加座谈。

微信图片_20191031093815.jpg

座谈会上,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与和田地委宣传部签订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领域战略合作共建框架协议。会上举行了代表团对口支援和田地区广播电视台项目授牌活动,将为和田地区提供四大类1841集电视剧、纪录片、动画片及电视节目播出版权,援建智慧广电教室,合作共建“大美和田”栏目。爱奇艺、阿里文娱优酷、今日头条、快手有关负责人与和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签订了网络视听对口援建协议。

结合和田地区的重点需求,北京广播电视台、北京长信影视、爱奇艺、阿里文娱优酷、今日头条、快手、北京三多堂传媒、北京艺能星影视文化、瑞都(北京)文化等北京市重点广播电视播出机构、网络视听节目服务机构、节目制作机构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对口帮扶措施。比如,爱奇艺提出将在和田地区开展文化扶贫项目“光影助力成长计划”、建设电影教室;阿里文娱优酷将推动“光明优酷乡村艺术教室”在和田落地,开展“加油木兰”公益保险项目,为和田建档立卡女性贫困户免费提供教育和医疗保险;今日头条将免费为和田扶贫企业开设“山货上头条”店铺,发起抖音主题短视频挑战赛,打造和田“网红”景点;快手为和田地区乡村创业者提供“幸福乡村带头人计划”第三期培训等。

北京市扶贫支援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汪兆龙致辞表示,当前已经进入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收官阶段,北京市广电局组织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大咖,深入“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的新疆和田,开展精准务实的文化援疆活动很有现实意义。对口援疆是国家战略,是实现新疆社会稳定与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重要举措。文化援疆聚焦脱贫攻坚,用现代文化引领各族人民群众精神生活,增强“五个认同”;文化援疆激发群众通过劳动脱贫致富的强烈愿望和内生动力,引导各组群众劳动就业增收脱贫,与全国人民一道实现小康。

杨烁局长指出,做好对口支援和田地区工作,是北京市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战线的光荣政治任务,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在捐赠电视节目版权、提供广电技术培训、合作开展数字电视工程建设、选派援疆干部等帮扶措施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大扶贫矩阵,以更坚实的决心、更全面的资源、更精准的举措,为和田提供更优质的服务,通过三个“加速度”为东西协作大扶贫、对口援建新局面贡献力量。一是正面宣传加速度,展示大美和田新形象。动员北京广播电视台、区级融媒体中心、歌华传媒集团和重点网络视听平台,发挥“首页首屏首条”优势资源,运用多种节目形式,与和田地区联合开展“六个一”文艺精品工程。二是精准对接加速度,推动扶志扶智新突破。精准聚焦和田地区的需求,在内容供给、技术帮扶、人才支援、教育帮扶上打好“组合拳”,凝心聚力拔掉“穷根子”。三是产业扶贫加速度,发挥网络扶贫新动能。引导发挥市属平台的电商资源,为和田地区开设线上店铺、提供系统创业培训,通过“短视频+直播”,培育打造“爆款”产品;为和田地区政务号、媒体号提供内容制作、运营指导、流量支持等一揽子服务,助力和田打造“网红”景点;发挥互联网企业的公益基金会作用,为和田地区特定受助群体提供定向援助。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