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门头沟多措并举打造“安心旅游村”

2021-03-18 01:4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门头沟多措并举打造“安心旅游村”

民宿经营户正在对居住环境进行消杀。摄影/本报记者 杨益

随着北京市疫情防控常态化,京郊旅游也迎来小高峰。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17日)从门头沟区了解到,为了给游客提供优质、安全的服务,该区对旅游村采取整村接种疫苗、加强环境消杀等措施,打造“安心旅游村”。此外,门头沟区还为接种疫苗“应接尽接”率达100%的民俗村颁发了“安心旅游村”标识牌,并向符合条件的民宿发放“防疫安心民宿接待户”标识。

位于灵山脚下的门头沟区清水镇洪水口村,村容整洁、风景秀丽,鳞次栉比的小洋楼精品民宿是许多市民游客的不二之选。清水镇洪水口村书记于广云介绍,从疫苗接种工作开始以来,村里分两批分别对18-59岁和60岁以上村民进行新冠疫苗接种,截至目前整村疫苗接种已经完成,“应接尽接”率达到100%。

在洪水口村一家名为“乡村农家”的民宿,北青报记者看到门前挂着醒目的“防疫安心民宿接待户”标识。据民宿主人介绍,这是镇里为接种过疫苗的民宿接待户颁发的荣誉,“疫苗接种工作一启动,我们就主动报了名。打疫苗不仅是免费享受国家福利,对民宿也能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游客见了安心标识住着也更放心!”

据清水镇副镇长尹琦介绍,在疫苗接种工作开始之初,镇里就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坚持服务前移,靶向定位应接人员,统筹协调卫生院开展宣传服务进村户行动。同时,整合医护人员、机关干部工作力量,集中一周时间分组入村,实地宣传、现场鉴别,着力解决镇域范围广、人员年龄大、交通不便等突出问题,确保“应接尽接”。

此外,镇里还组建了32支村级“爱心车队”,全力做好接种人员接送转运工作。同时,启动实施“防疫安心门店”“防疫安心村”“安心旅游村”“安心民宿户”等评选表彰宣传行动,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全民防疫氛围,用实际行动构筑首都西部免疫屏障。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清水镇共有洪水口村、江水河和八亩堰村三个星级民俗村,目前这三个村均领到了“安心旅游村”标识牌。另据门头沟区卫健委公共卫生科科长王晓波介绍,截至目前,门头沟全区已接种8万余人,剩余人员力争4月底前完成全部两针接种任务。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蒲长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