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21北京书市开幕,主会场约一万平方米、各种奇趣装置可探秘

2021-05-15 08:00 新京报

来源标题:2021北京书市开幕,主会场约一万平方米、各种奇趣装置可探秘

5月14日,2021年北京书市在朝阳公园启幕,展期11天,至5月24日结束。

本次书市,观众可一次观赏九大展区,实体书店街是其中之一,由20余家特色书店和最美书店构成,除了各类图书、文创和原版艺术画册供选购,还有书店“森林”奇趣装置吸引观众探秘。

办红色主题展,邀革命先辈后人讲党史

书市主会场面积约一万平方米,包含主旋律主题展示区、主题发布区、实体书店街、时光古书局、创意生活荟、时尚潮玩区等九大展区。

为庆祝建党百年,书市在主旋律主题展示区聚焦“建党百年”“十四五开局”等重要节点,推出主题出版物展、5G红色经典阅读、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出版物展、北京庆百年华诞百部红色图书展、“品读北京 传承红色文化——2021品读北京”精品图书展等活动。

“初心课堂”作为每天活动的开篇,将组织系列主题讲座,邀请名家、革命先辈后人宣传党史,如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李大钊之孙李建生、开国少将吴烈将军之子吴时峰、烈士刘光典之子刘玉平等。

主题发布区还将举行系列精品图书分享会,包括演员姜昆的《姜昆自述》书市见面会,作家邱华栋《北京传》分享会,《运河之畔》+《大运河传奇》(北京卷)发布会,红色连环画《李大钊》《北大红楼》《新青年》分享会,《地图生死劫》发布会,《食物本草图谱》图书分享会,“共和国脊梁”科学家绘本丛书第二辑图书分享会等。还有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的各类科普、医学健康、家庭阅读计划、亲子教育、电影、旅行、自然公益、书店文创、传统武术、艺术设计等讲座分享与读书会。

逛逛实体书店街,发现精品古籍、万余种二手好书

“十三五”以来,在各级政府的扶持下,北京实体书店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果。本次书市专门设置了实体书店街,由中国书店、新华书店、外文书店、上海三联书店、涵芬楼书店、外研书店、纸上声音书店、幽默书店等20余家特色书店和最美书店构成。

各家书店准备了各类特色图书和精美的书店文创产品,更有书店“森林”奇趣装置可供探秘。其中,中国书店提供近30000种优秀出版图书,近3000种非图商品,200种中国书店版权文创产品;外文书店将展示丰富的原版艺术画册,销售外语文学名著、发烧CD、精品文创以及各类特色文化产品,并一反“高冷”,价格亲民。

时光古书局充满古旧书专区特色,开展精品古籍、旧书、特装书(毛边书、签名本)特色展销、“你读我送”专题阅读赠书、“旧时光”淘书吧、跳蚤书局等活动,并为读者提供图书鉴定、现场找书服务。

时尚潮玩区由多抓鱼推出“好运书市”快闪活动,集合了二手书售卖、换书活动和复古小游戏等活动项目,特别是二手书售卖,将以40多辆书车的形式,展示销售万余种儿童和生活类,经过翻新、消毒、包装的二手好书。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张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