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进入汛期 这些知识不能忘

2021-06-01 04:5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增强防汛减灾意识 提高避险自救能力

6月1日是北京进入汛期的日子,整个汛期将持续至9月15日。根据往年统计,约80%的突发性地质灾害发生在汛期。

北京是季风性大陆性气候,冷暖空气交汇频繁,汛期可能出现极端天气和短时强降雨,极易在山区造成山洪泥石流、在城区形成内涝积水等灾害,同时降雨往往伴随着大风、雷电、冰雹,造成高空坠物、树倒枝折等次生灾害,影响城市运行和人身安全。“七下八上”是北京一年降雨集中的时段,为主汛期。

整个汛期也是市民朋友们出游的旺季,市民朋友们要养成随时查看最新天气预报和汛情预警情况的习惯,当发布汛情预警时,要调整出行计划,尽量减少外出。“安全度汛,人人参与”,让我们增强防汛减灾意识,提高避险自救、互救能力。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