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21年北京文化网络传播活动“京·彩”启动

2021-06-01 14:14 千龙网

千龙网讯  5月31日, 以“百年奋进 京彩启航”为主题的2021年“京·彩”北京文化网络传播活动正式启动。接下来,将开展“京气神儿”“百年征程”“中轴风韵”“创新引擎”“京彩冬奥”五大领域短视频征集活动,旨在激发广大网友参与热情和创作活力,深入挖掘北京文化内涵,展现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亮点成效,以网上文化传播的力量助力首都高质量发展。 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北京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

微信图片_20210601135245

据介绍,即日起至今年10月,活动每个月推出一项主题短视频征集。目前“京气神儿”抖音短视频征集活动已同步上线,聚焦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结合儿童节、端午节、“618大促”,网友可用短视频晒出老字号与国潮、夜京城与时尚、体育+创意所碰撞出的别样生活和创意文化,助力北京消费品牌、文化品牌,展现新时代北京的“京气神儿”。

7月将开展“百年征程”主题征集,网友可打卡拍摄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旧址,探访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及首都博物馆建党百年特展,用镜头展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百年伟大成就。

8月将开展“中轴风韵”主题征集,网友可通过皮肤、魔法表情、动态特效等创意玩法,上传永定门、前门、先农坛、天安门、故宫三大殿、景山、钟鼓楼等地标性建筑短视频,展现中轴线独特壮美的空间秩序。

9月将开展“创新引擎”主题征集,网友可记录拍摄在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全国文化中心、“两区三平台”建设中,首都以创新为引擎所谱写出的时代发展新篇章。

10月将开展“京彩冬奥”主题征集,结合冬奥倒计时100天,网友可以用镜头展现城市冬奥氛围,记录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的高涨热情。

微信图片_20210601135253

启动式上,还首次发布了北京市网络名人队伍建设工作品牌“京彩V联”、活动Logo以及主题曲《京彩启航》。

据了解,“京·彩”北京文化网络传播活动由北京市委网信办主办,自2019年起已连续开展三年,旨以网络力量助推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实现互联网与首都文化双向赋能,形成一批传播形式多样、体验互动性强的网络文化成果,不断增强广大网民对北京文化的认同感、自豪感。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