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8处长辛店革命旧址讲述“北方的红星”

2021-06-02 06:1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8处长辛店革命旧址讲述“北方的红星”

“工人的‘工’字,上边一横是天,下边一横是地,中间的一竖是工人,工人顶天立地!”昨天上午,丰台区二七纪念馆前一场微话剧《探寻红色开端之地 讲述百年青春故事——工人是天》重现1921年李大钊到长辛店劳动补习学校讲课时的场景。包括长辛店二七纪念馆在内的8处长辛店革命活动旧址对外开放,讲述“北方的红星”。

长辛店是中国早期铁路修造业和产业工人聚集地,也是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的主要策源地和发生地之一,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起点与典范,被誉为“北方的红星”。目前长辛店地区共有8处革命活动旧址纳入全市保护传承利用项目,包括长辛店二七纪念馆、长辛店留法勤工俭学预备班旧址、长辛店劳动补习学校旧址、二七惨案长辛店旧址即警察局驻地旧址、工人夜班通俗学校旧址、二七机车厂近代建筑遗存、二七烈士墓、长辛店工人俱乐部旧址。

丰台区通过打造“2+4”展览矩阵,推出“北方的红星——长辛店与中国工人运动”专题展、“光辉印记——长辛店与留法勤工俭学运动”专题展等展览,全景展现长辛店地区早期工人运动发展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来自长辛店第七小学的“小小宣讲员”李承泽说:“通过每一次宣讲,我更加了解了我生长的这片土地的历史。正因为革命志士们抛头颅、洒热血,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市民可登录“长辛店革命旧址预约系统”,通过“门票领取”板块预约参观长辛店革命活动旧址。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