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端午假期世园公园“夜场”免费开放,“市民花园”迎客

2021-06-11 17:27 新京报

来源标题:端午假期世园公园“夜场”免费开放,“市民花园”迎客

6月11日-6月14日期间,位于北京市延庆区的世园公园将于18时之后向市民免费预约开放。21个迷你花园和9个阳台花园也于今天同步亮相,邀请市民感受家庭园艺的魅力。

6月11日,第二届北京国际花园节市民花园优秀作品展在世园公园开幕。记者从首都绿化办获悉,北京各区园林局和园艺驿站共征集了近50个花园方案,并从中甄选出21个迷你花园和9个阳台花园方案在世园公园落地成景,展出时间将持续到10月15日。

首都绿化办相关负责人称,市民家里很难有空地和院子,这些优秀作品展可以让市民接触最新的园艺艺术和理念,帮助市民在家中的窗户、阳台或者某个角落的有限空间里打造“私家花园”。

此次展出的30个花园取材自生活点滴,不仅材料环保,而且设计充满童真。

环保主题的“归源”花园利用树皮、木桩和竹木等生活及园林废弃原料,再现自然景观的鸟语花香。童真主题的“虫虫总动员”花园布置了儿童帐篷、抱枕、昆虫旅馆等,吸引了不少孩子在园中嬉戏。花园设计者、香山公园绿化队技术员宿宇霆称,这个小花园是香山公园枫林村的微缩版,尽管只有40平方米左右,但是景观更加丰富,包括舒适的休息区和灵动的雨水区,孩子们可以在花园里接触自然。

据延庆区副区长任江浩介绍,世园公园将在6月11日至6月14日18时后向市民免费开放,端午节期间,世园公园安排了消夏晚会、文艺演出等互动。据悉,市民可以提前在世园公园公众号预约夜游。活动期间每日18时至20时,游客可由园区1号门、2号门免费入园,需携带好身份证,主动出示“健康码”。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张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