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昌平回天地区新添森林城市体验中心

2021-06-24 05:1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昌平回天地区新添森林城市体验中心

昨天(23日)上午,北京青年报记者来到东小口城市休闲公园,回天地区森林城市体验中心正式揭牌成立。今后,市民可在园区内休闲健身、林下阅读、参与自然科普课程、开展义务植树尽责等。走进全新建成的园艺驿站,不少市民正围坐在桌旁学习插花。驿站内摆满了各式盆栽花卉、艺术插花景观,在室外林下布置了巨型圆桶座椅,可供人们歇脚休息或看书阅读,沉浸式享受绿色生活。

据昌平区园林绿化局副局长王霞介绍,目前昌平区建成了回天地区、城南街道和城北街道3家森林城市体验中心,成为向市民介绍森林城市文化、传播绿色生活理念、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展示窗口。昌平区还建成了回天地区、城北街道、滨河公园3家“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利用互联网发展的新优势、新平台,创新义务植树尽责形式,拓宽义务植树尽责渠道,为市民提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义务植树尽责场所。昌平公园、南口公园等9家首都园艺驿站也已建成,打通生态惠民工程建设最后一公里,满足生态绿色惠民、园艺文化惠民的现实需求。

据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创森工作正在全面推进,已编制完成了北京森林城市发展规划和创森工作实施方案,确定了各区创森时间表和路线图。平谷、延庆两区荣获“国家森林城市”称号,通州、怀柔、密云三个区达到创森标准,除核心区外14个区已全部完成创森工作备案。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王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