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泛舟颐和园 “扫一扫”很方便

2023-03-21 00:50 新京报

来源标题:泛舟颐和园 “扫一扫”很方便

3月20日,颐和园昆明湖二百余艘大小游船开航。2023年,颐和园的200艘小游船装上了“5G+北斗”游船系统,游客扫码即可实现游船预约、交押金、启动游船、自助结算等功能。工作人员可以通过随船搭载的“5G盒子”快速定位游船位置。

随着颐和园昆明湖的200余艘大小游船开航,北京5家市属公园游船全部开航迎客。新京报记者盘点了各家公园游船的种类和营业时间,方便游客泛舟赏景。

颐和园

游客扫码即可实现游船预约、交押金等功能

上午9点刚过,颐和园玉澜堂码头售票处已经有游客扫码预约游船。游客只需在码头售票处扫描预约二维码,按照提示自助支付押金,即可完成游船预约,缩短了现场排队时间。在高峰时期,售票处的智能大屏幕会按照预约顺序呼叫游客,游客也将同步收到排队的短信提示。

登船后,游客只需扫描方向盘处“5G盒子”上的二维码,即可启动游船。游览结束后,再次扫描二维码即可完成自助结算。

近年来,颐和园依托5G技术的应用,已经先后完成“金光穿洞”线上直播等便民服务。今年颐和园的200艘小游船全面搭载“5G盒子”,将游船纳入公园智慧管理系统。游船在行驶过程中出现问题,或者遇到紧急情况,游客可以通过“5G盒子”一键呼救,工作人员可以通过随船搭载的“5G盒子”快速定位游船位置,及时提供支援。

随船讲解服务上线 临近景点时自动弹出语音

颐和园还将上线随船讲解服务,依托游船定位系统,在环湖行驶靠近临近景点时,手机小程序弹出语音讲解,真正做到在昆明湖上游览颐和园。

今年颐和园共开设小船码头3处,分别为玉澜堂码头、文昌阁码头、八方亭码头,为游客提供仿古电瓶船、脚踏船和手划船200艘。开设固定航线11条,基本覆盖园内热门景点和主要游览路线。其中,小游船码头每天8:30开始售票,16:30停止售票,17:30停止运营。大游船每天运营时间为8:00-18:00,排云门环湖航线为8:30-17:30。

为保障游客安全,当风力达到四级及以上(含阵风)或突发恶劣天气时,所有游船将停止售票。此外,所有船只均按照准乘人数搭载了救生器材,园方提示游客在乘船过程中注意安全,规范使用救生器材。

北海公园

游客体验“荡起双桨”的乐趣

3月18日起,北海公园400余艘游船下水迎客。在公园岸边的码头里,电瓶船、脚踏船、手划船、摇橹船、造型船等8大类10个船种共400余艘船可供游客选择。“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海面倒映着美丽的白塔,四周环绕着绿树红墙……”这首脍炙人口的歌曲,描绘的正是在北海公园泛舟的情景,不少游客慕名而来,想要在熟悉的旋律里重温童年的欢乐时光。游船营业时间为9:00至17:30(16:30止票)。四级及以上(含阵风)情况下,为确保安全,游船将停止售票。请有计划来园乘船的市民游客密切关注当日天气情况。

紫竹院公园

火烈鸟船、熊猫船深受孩子喜爱

紫竹院公园“驶向春天的游船”于3月18日启航。

公园内的澄鲜湖,俗称大湖,水域面积8.8万平方米,设有东、南、北三座码头,包含四人、六人、八人电瓶船及四人脚踏船共132艘,可以充分满足游客的不同需求。其中既有深受小朋友喜爱的火烈鸟船、熊猫船,也有趣味十足的仿老爷车船、仿悍马战船,还有造型新颖的沙滩船、亭子船等,游客可泛舟观赏桃红柳绿、湖光春色。紫竹院公园游船营业时间为9:00-17:00,16:00止票。如遇风力在四级及以上的大风或雷雨天气情况,游船将停运。

玉渊潭公园

泛舟湖上赏千米樱堤、柳绿花红

3月17日起,玉渊潭公园休憩一冬的游船开航迎客。西湖樱花码头、中山岛码头、东湖远香园码头和鱼跃泉鸣码头等4个游船码头500余艘游船均已开放。火烈鸟、小丑鱼和海豚等卡通造型的游船泛舟湖上,穿行于中堤桥,游客可以细细欣赏沿岸千米樱堤的景观和柳绿花红的春色,十分惬意浪漫。

需要提醒的是,玉渊潭公园第三十四届樱花文化活动暨第四届春季花卉联展于3月18日至5月中旬(具体时间视花期而定)举办。春季文化活动期间,入园实行全票种预约,游船营业时间为8:30-17:00(止票);其他日期营业时间为9:00-16:00(止票)。

陶然亭公园

东、西码头可选乘不同种类游船

陶然亭公园游船已于3月17日开航,共有游船160艘,分为五人造型电动船和六人普通电瓶船,游客可到公园东、西码头选乘。

游船开放时间为早上9:00,游船止票时间为16:00(3-4月,9-10月)或17:00(5-8月)。

园方温馨提示:如遇风力在四级及以上的大风或雷雨天气情况,游船将停运。请有计划乘船游玩的游客密切关注当日天气情况。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作者:张璐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