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23年首波京城赏花荐 有山有水不远行

2023-03-21 01:4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今年首波京城赏花荐 有山有水不远行

来啦来啦,北京最美的季节之一终于来了!快带娃多出门,让粉粉嫩嫩的花花和鲜鲜绿绿的叶子洗眼睛、洗心灵。

明城墙下的早春盛宴

今年的春天似乎比往年暖和一些,明城墙遗址公园里的花,早早就开放了!说起这个公园,真是承包了北京早春最美的春色。从二月底三月初开始,园里的梅花就开始相继绽放。到三四月份,这儿的山桃花又美得不像话,感觉这儿的春天就没停过!主要是,今年的3月10日至4月9日还是“第十六届北京明城墙梅花文化节”!这热闹得凑凑!

据说,这儿的梅花品种高达50余种,涵盖了朱砂、宫粉、玉蝶、绿萼等11个品种,贯穿公园东西,是京城内梅花品系最多、品种最全的赏梅胜地之一。

最近这两天,园里那叫一个热闹,千株梅花竞放,超级养眼!说来倒也不奇怪,数千株或白或红的梅花开成一片花朵层层叠叠、灿如云霞,映衬着古城墙,能不好看吗?

在园里,有三处最佳观景点:一是“古垣新春”:位于公园东侧角楼下,以粉色系为主,大家可以在这儿看到角楼城墙与梅花交相辉映的春景;二是“梅园锦绣”:位于公园中部信号所西侧的甬路广场边,这儿红、白、粉色梅花皆有,株型、长势好的品种较为集中,拍照超级出片;三是“西岭香远”:位于公园最西侧劳模广场边,主要以闻香性品种为主,花色以白色、淡粉色为多,走一圈身上都是淡淡的花香!

桃花映溪,春日画卷

天气一好,遛娃族是一定要带娃去国家植物园里逛一圈的。每一次来这里,都能收获不一样的美丽心情,今年自然也不例外。

这两天,植物园中的梅花也开得让人欣喜。尤其是梅园里面,20余种梅花美得让人挪不开眼,垂枝梅、单杏梅、丰后梅、美人梅、绿萼梅、重瓣跳枝梅等,真是“虽有人作,宛自天开”。

最主要的是,最近山桃花也要进入盛花期了。芬菲烂漫的山桃花,与发出绿色嫩芽的高大乔木相映成趣,倒映在湖面之上,别有一番意境。

其中,景观效果最为优美的山桃花溪一定不要错过。在这里,数百株绽放的山桃花映衬在青山绿水之间,一泓溪水依山奔涌而下,赏花的人们游历其间仿佛进入了一幅优美的春日画卷。

另外,园里还有玉兰、海棠等花儿竞相开放,真是你方唱罢我登场,如临仙境。超大的4A级景区那点门票钱真的超值了!

颐和园里沉浸“玉香海”

颐和园的桃花,必须是每年都去看的。年年看,年年看不厌!尤其是西堤的山桃花,绝对是春日不可错过的一景。这两天,沿堤遍植桃柳的西堤上山桃花开得正盛,桃红柳绿好似“世外桃源”。

踏上西堤,上百株粉色的、白色的山桃花伴着吐绿的柳树“闯入”眼帘。西堤南口每棵山桃树下都有拍照的游客,花的背景是碧绿色的昆明湖、蓝色的天空、划动的游船、远处的佛香阁和十七孔桥……怎么拍都出片。

一阵风吹来,纷飞的花瓣撒向波光粼粼的水面、飘落在姑娘的衣服上,十分浪漫。水上还时不时游来几只嬉戏的鸳鸯和绿头鸭,更增添了几分趣味。

除了桃花,颐和园乐寿堂院里的数棵白玉兰也很不错,花开时满树繁华,与古建筑典雅相映,它与长廊“邀月门”外的另一株古玉兰一起,被称为“玉香海”,这意境就不必多说了吧。

CBD的花与地标

如果大家不想远行,也不愿意去人多的地方,那就来庆丰公园看看吧!这个东三环边上的赏花地,知道的人还真不多!

要说这个公园,是真的绝,距离市区近,交通又方便,景色规划还好,最主要的是,人少,还免费。公园里集中的花景儿在国贸桥西南侧两百米。大家可以从庆丰公园东园西门进去,右手边几十米就能看到。

这里有一个小山坡,坡度不大,很好爬。上面有十几棵山桃花,高矮不一,共同点就是枝繁叶茂,有几棵树枝低垂,小孩子都能够到,再加上小土坡容易找角度,非常适合拍照。对面就是CBD,还可以找角度拍摄和标志性建筑物的合影。水边有一棵树可以封神了,不仅开得旺盛,树枝还低垂,从上往下拍,可以将旁边的水面收入画面,非常漂亮。

园博园里做一枚“花仙子”

在春天的园博园里,随处可见灼灼芳华。但要说最经典的,还是要数鹰山桃花谷的桃花了,团团簇簇的山桃花沿着山坡晕染开来,真的犹如仙境。

想去看桃花的朋友们,建议大家从6号门进入,沿路有零散的山桃花、连翘、迎春花等,一路都很美,路过的永定塔还颇有唐风,非常适合拍摄古装造型。

通过蜿蜒而上的小路直奔文源亭,文源亭是俯瞰桃花谷的最佳地点,俯视而下,可以看到丛丛簇簇的桃花在山谷间竞相绽放,白里透粉,鲜嫩娇艳,就像一团团美丽的云霞。

沿着旁边的石阶小路缓缓而下,就能到桃花谷间了,在这儿,大家可以漫步桃花,就像花仙子那样,感觉超好。

白塔下的最佳“撷花”机位

看桃花,如果不把北海公园写出来恐怕会被骂吧!每年一到季节,北海公园的桃花就能成为大家的锁屏壁纸。

这里的桃花美轮美奂、美不胜收、美如仙境……各种形容词放到这里都合适。北海公园白塔这里的山桃花多为白山桃,略带一些粉色,很是素雅。来北海公园赏花的话,大伙儿可以直奔白塔的西侧,目前正是最佳观赏期哦!

如果要去北海公园看桃花的话,建议大家从东门进入,离白塔最近,从北门进入要走20分钟。最佳拍摄机位,则是在白塔脚下西侧,仰拍,前景是清新粉嫩的山桃,远景是庄严的白塔,超经典的!时间上最好错开节假日哦,否则人会多到你怀疑人生,人气太高了没办法。

竹园中的点点花香

要说北京春天哪里赏桃花最具特色,那紫竹院公园绝对算是其中之一。

这里可不仅有竹子,大片的鲜花同样让人流连忘返。进去随便转,各种春花随处可见。在紫竹院东门和北区开满了高低错落的山茱萸,明月岛和西堤的山桃花也开得非常旺盛,北码头南小湖的梅花散发着阵阵芬芳,而紫竹禅院内几棵玉兰也十分娇美。

这个融碧水、园林为一体的赏花地,每到春天,莺歌燕舞,春色满园。各种颜色的小花儿把这里渲染得多姿多彩、生机盎然!

老山上独享花海

老山城市休闲公园位于石景山,园内草木茂盛,春天的时候桃花、连翘、梨花相继盛开,景致很好。

其中,最耀眼的要数桃花了。这里的桃花树数量非常多,满山坡都是,而且枝桠不高,非常适合拍照。工作日去几乎没有人,可以一人独享整片花海。最主要的是,除了山坡上公园路边还有很多满开的桃花树,散步赏花都不耽误。

另外,这里还有2008年奥运会后留下来的山地自行车比赛赛道,带着娃小小锻炼一下,感觉超惬意。

太阳宫边的小而美

说实话,太阳宫公园的桃花没法跟奥森、颐和园那种大规模的比,但胜在种植得密集,游人很少,所以非常出片。

一大排桃树沿着步道种植,纵深效果非常好。这里有不少大棵的低矮桃树正在满开,花枝低垂,特别适合拍与花合影的特写人像,也很适合拍小孩子。小坡上也种满了桃树,从坡下仰拍或者往坡下俯拍都很出片,特别适合带娃的妈妈们。

地铁边的“私藏”赏花好去处

没想到吧?十里堡地铁站也算是近几年火得不行的网红打卡地了,北京最早的一波山桃花就是在这里开放的!三月上旬就开始盛开。

这个打卡点地方非常好找,十里堡地铁D出口南行200米河边就是。沿河一直往西穿过四环至金台路,两边全是山桃花。桃花在水里映射出倒影,一朵朵桃花相互簇拥在枝头,一阵风吹来,花瓣随风起舞,散落在一池春水之上,随水波缓缓流动,别有一番风味。

不得不说,来这儿打卡的人是真的多,尤其是周末。毕竟,这样不需要门票的小美好,谁都不想错过!

如果大家想去人少的地儿,同样在这条河的两边,可以去延静里中街附近赏花,定位北京城工美大厦或是京师律师事务所都可以找到。这个赏花地,在一些遛娃族心目中已经是私藏级别的了!这两天,桃花开得正娇艳,吸引了很多人来,看来也是藏不住了。如果要来这里赏花的话,乘坐地铁6号线或是14号线金台路站C口出,步行导航1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

桃花分为延静里中街往南的东西两条花海。路东的风格偏日系,路边的闸杆,还有路牌标识,都很加分。河两端还有几个观景平台,怎么拍都可以,完全不扎堆。路西相对人更少一些,目前周末都没什么人,但这边的看点也相对少一些,更推荐大家在路东观赏。

亮马河边的桃花溪

北京绝大多数人不知道三环内还有一个这么漂亮的桃花溪!

在亮马河公园外面的小河边,粉红色的山桃花已全部盛开,霞光艳影、脂蓄粉凝,突然一阵春风来,桃花花瓣掉入水中,特别唯美!河里的喷泉也是一景,透过花枝拍出来效果超棒!

一定要记得,是在亮马河外面的小河边哦!

文/吴慧萍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