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故事】油画里的京城风情

2016-01-06 10:21 北京晚报-北晚新视觉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是一座古城,她的内里蕴含着丰富的优秀文化遗产和传统,民居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作者以朴素无华的笔调和鲜明准确生动的色彩,诉说了对故乡深深眷恋。

【作者简介】

杨沛,1960年考入北京市戏曲学校,学唱花脸。1962年转北方昆曲剧院,亦唱花脸。70年代拜张伯驹先生、萧劳先生学习诗词、书法,并与潘素先生学习国画山水。曾在中央美术学院国画系、版画系进修、油画系研修两年、杨飞云画室研究创作油画四年。2011年7月在北京玲珑塔举办“胡同,胡同”油画个展,油画作品曾在中国美术馆与艺森画廊展览。

【大栅栏门框胡同】到前门总要逛一逛大栅栏,到了大栅栏总要到门框胡同窜一窜。北方昆曲剧院在中和戏院演出时,也常常到此流连一番。两边两三层的小楼,胡同两边都是小铺子,招牌重重叠叠,岁月刻下的痕迹,在陈旧狭窄的胡同里显得浓郁而温馨。

责任编辑:巢晶(QN0034)  作者:杨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