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西集镇启动大气污染联合执法 镇党委书记张振泉带队检查

2016-01-09 14:09 通州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西集镇启动大气污染联合执法 当场停产涉污企业 将持续保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

近日,西集镇启动了2016年首轮大气污染联合执法行动,镇党委书记、镇长带队深入企业和建筑工地进行了重点检查。发现有环境违法行为的,当即从严从重进行了查处。

日前,记者跟随检查组来到武辛庄村东头一处家具厂,该厂规模不大,还未步入厂区,就闻到了一股油漆味儿。开料区里,近10名工人正在做工,粉尘四处弥漫,而油漆区里味道更是刺鼻。检查发现,该工厂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粉尘和废气,均未按规定通过环保处理设施进行处理排放,为此,检查组当场责令其停产,并对其进行断水断电以防后患。

随后,检查组又来到附近一家洗衣厂,发现锅炉房里粉尘四处乱飞。经了解,该洗衣作坊属无证照经营,使用的是木柴助燃锅炉,且均未安装脱硫除尘设施,废气、废水直接排放。对此,执法人员当即约谈该厂负责人,责令其停止生产,熄灭锅炉,立即断电。在此后的摸排检查中,检查组又关停一家木器加工厂。

此外,为确保镇域内施工工地达到“绿色工地”要求,近日,西集镇综治办、城管、开发区东区等部门,还对建筑工地扬尘污染进行了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施工工地都采取了封闭、遮盖等有效防尘措施。对于个别施工工地存在砂石、灰土等物料和建筑垃圾乱堆乱放,检查组现场要求其立即整改。

记者了解到,按照北京市产业发展及环境保护工作的新要求,今年起,西集镇将要求家具生产、木器加工、洗衣行业及在生产过程中存在喷漆环节的企业立即停产,对拒清退的企业,镇政府将协调电力、水务、工商等部门采取强制措施。下一步,西集镇将持续保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找准当下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的重点和主攻方向,为老百姓营造天蓝、地绿、水清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张佳文(QN004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