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霍营地铁站停车场内充电桩有望春节前通电

2016-01-14 14:47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作为昌平首批建设的充电桩,霍营地铁站P+R停车场内的10个充电桩建了两年却一直未通电。记者今天(1月14日 )从昌平区两会了解到,这些充电桩将于春节前通电投运,同时,今年昌平还将在11个站点建设178个充电桩。

本月初,本报曾经报道过霍营地铁站P+R停车场内10个充电桩自安装以来一直没有投入使用的情况。昌平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充电桩始建于2014年,是当时昌平区启动充电桩建设第一年的首批站点。除了霍营地铁站的10个,还有百葛服务区的2个充电桩都尚未投入使用,原因是无法确定外电源建设路由。目前霍营地铁站充电桩外电源路由已确定最终方案,力争春节前投运;百葛服务区充电桩已重新申报项目,待可研批复完成后即可进行建设,预计年底前投运。

今年,昌平区计划开展11个充电桩站点的建设工作,主要集中于昌平城区及周边,场所为八达岭奥莱、化工大学、昌平法院、居庸关等地,充电桩数目共计178台。预计到今年年底,昌平地区将有充电桩站点30个,充电桩数目399台。回龙观、天通苑、昌平城区的充电站网络基本形成,覆盖党政机关、大型商超、高速服务区、P+R换乘停车场、科技文化区五大重点场所。J224

责任编辑:巢晶(QN0034)  作者:叶晓彦 聂玲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