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昌平区4老旧小区年内告别用电难

2016-02-19 03:32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昌平4老旧小区年内告别用电难

因为配电设施老化,不少老旧小区在用电高峰会出现跳闸、停电的现象。今年,昌平区将启动回龙观镇龙乡小区、沙河镇一通小区等9个老旧小区的配电设施改造,其中有4个小区的改造工程将于年内完成。

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的昌平御路园小区,是一个典型的老旧小区。小区内生活着354户居民。随着近年来生活水平的大幅提高,小区总体用电设备激增,居民户均配电容量严重不足。居民贾女士介绍,过去,家中电脑、冰柜、热水器等电器从来不敢同时使用,因为只要同时使用肯定会断电。

2015年,昌平供电公司对御路园小区进行了配电设施改造。拆除原有的柱上变压器,新建了小区配电室,更换了低压电缆以及智能电表,改造后的电力设备也交由电力公司负责维护。如今,该小区配电容量从原来的400千伏安增至1260千伏安,每户居民用电容量也从原来户均不足2千瓦增加到户均6千瓦,彻底解决了小区经常停电的问题。

从2009年开始,昌平区开始对运行年限较长、产权归属不清的老旧居民小区开展电力设施改造。截至去年底,昌平供电公司先后安排了45个老旧小区的电力工程改造,已完工项目11项、在施项目9项,处于项目前期阶段的25项。仅2015年,就有3个小区完成改造并投运,2287户居民已用上了放心电。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