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城管救助煤气中毒店主

2016-01-24 09:01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城管救助煤气中毒店主

1月23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通州城管了解到,1月20日下午城管队员在为一熟食店发放材料时,发现店主煤气中毒,并马上联系送医,将店主从死神手里给抢了回来。

1月20日下午1点多,城管永乐店执法队队员王彦波和同事来到辖区一家熟食店,发放《门前三包责任公示牌》。当王彦波走进门店一看,发现店里的电视开着,而店主则平躺于地上,上前仔细一看发现他两眼圆睁,两手发紫。见情况紧急,执法人员最初怀疑店主是心脑疾病发作,但随后发现店内有一破旧蜂窝式煤炉正在使用,便怀疑为煤气中毒。执法人员迅速打开店内窗户通风,同时联系999急救中心,在得知旁边邻居有其家人电话后,执法人员又联系其家人,将其及时送往医院救治。

经过医院及时救治,最终因煤气中毒而昏厥的店主脱离了生命危险。原来,店主姓苏,由于店内原本没有取暖设施加上近日天气太冷,他自己图方便就弄了个旧的简易小煤炉放在店里取暖,谁承想第一天使用却因此而煤气中毒。幸亏执法人员发现及时,才将他从死神手里给抢了回来。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