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8号线王府井站2016年有望启动实质性施工

2016-02-01 08:5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cfp478939959

从王府井北站、王府井站再到前门站,2016年有望进入实质性施工。图为1月31日,地铁八号线大红门站施工现场。千龙网发

地铁8号线是一条由北向南贯穿北京城区的轨道交通线,8号线三期工程北起二期工程终点中国美术馆站,南至五福堂,全长17.13公里,包括三期南延段共17个标段,目前15个标段已经开工。剩下的2个标段,王府井到王府井北,以及王府井到前门,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从王府井北站、王府井站再到前门站,2016年有望进入实质性施工。

据相关人员介绍,从王府井北站、王府井站到前门站,总共是两个标段,由于需要结合王府井地区的地下开发计划,再加上繁华商业区空间紧张,虽然设计方案已经完成,但一直没有进场施工。目前,已经确定王府井标段将进行独立施工,预留出结合空间,两个标段已经开始围挡,有望在今年进入实质性施工,建设周期大约需要4年的时间,届时8号线二期暂缓开通的中国美术馆站将与王府井北站、王府井站和前门站一起开通。

按照此前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披露的环评公示,8号线三期将采取南北段分段开通、先南后北的模式,珠市口站到瀛海站预计在2017年开通(稿件图文来源:视觉中国)。

责任编辑:巢晶(QN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