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老乡携4公斤毒品进京被抓 否认指控都称不知贩毒

2016-02-02 05:53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俩老乡受审 都称不知贩毒

2月1日,喻某与王某被带上法庭受审。北京晨报记者 郝笑天/摄

湖南老乡喻某与王某二人涉嫌预谋从外地运送近4公斤冰毒进京贩卖,但负责携带毒品的王某在木樨园长途车站便被民警查获,民警随后也将喻某抓获。2月1日上午,喻某和王某二人共同在四中院受审。面对指控,两个人一个说不知道自己背包里携带的是毒品,另一个则干脆说整个运毒贩毒都不知情,在庭审中上演了一场罗生门。

运毒贩毒双双被抓

喻某和王某都是1964年生人,二人同为湖南省桃源县人,还都曾是瘾君子。喻某曾因吸食毒品,分别于2009年和2010年被行政拘留10天,因贩卖毒品罪于2001年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因盗窃罪2009年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王某则因吸食毒品于2004年被行政拘留3天,因贩卖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2012年9月刑满释放。

检方指控,喻某与王某预谋,由喻某出资购买毒品,王某于2015年5月6日乘坐长途汽车从广东省中山市将毒品携带至北京。王某于5月9日到达木樨园长途汽车站时被民警抓获,在其随身物品中起获白色可疑晶体四大包及一小包,白色可疑粉末两大包。

经鉴定,白色可疑晶体四大包及一小包检出甲基苯丙胺,净重3963.44克。喻某于5月9日被民警抓获,涉案毒品已被全部起获并收缴。

一人称不知是毒品

1日上午9时30分,喻某与王某被法警带上法庭,这也是这对老乡加朋友双双被抓后的第一次见面,二人没有任何眼神交流。面对检方指控的运输毒品罪,王某表示认罪,但提出自己和喻某并没有“事前预谋”,“我不知道我背包里的是毒品”。

王某说,自己2012年出狱后先后在老家桃源和珠海经营小茶馆为生,2015年前后,喻某打电话给他邀请其去北京玩。 二人在北京见面后,喻某让他准备一张银行卡。事后,喻某曾用这张王某名下的银行卡给广州的毒贩转账10万元。

“我根本不知道他们要贩毒,我要知道的话,肯定不能用自己的名字开户对吧,我以前因为毒品被判过刑,我不能干这么傻的事儿,所以也能证明我真的不知道他们要贩毒的事。”昨天的庭审中,王某多次以此为理由强调自己并不知道运毒的事情。

但公诉人随后宣读了王某在侦查阶段的供述,其承认负责提供毒品的人曾明确说过“如果要毒品的话,让喻某把钱汇过来。”王某听后支支吾吾地说自己当时面对民警时脑袋一片空白,不记得自己说了什么。

一人称未参与贩毒

随后出庭受审的是喻某,同王某相比,喻某否认的更加彻底,他对检方指控的罪行和罪名均表示不承认。

喻某表示自己从未和王某协商运毒贩毒的事情,也不知道王某这次携带毒品来京。“他之前带毒品来过北京,我帮他找的卖家,但这次他带毒品来我不知道,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在警察那供出了我。”喻某说。

警方随后出示了喻某女友银行卡的转账记录,显示在王某来京前,喻某曾通过女友的卡给王某的卡上转账过10万元。经民警调查,王某这张卡一直在广东的毒贩郑某手中保管。对此,喻某表示自己不知道王某银行卡在谁手里,自己打款只是因为王某找他借钱。昨天,法院没有当庭宣判。

北京晨报记者 何欣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