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换上运动装 集体晨练抓窃贼

2016-02-27 14:08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丰台青塔派出所一名民警休息时到天元公园晨练,发现可疑男子向路边车内窥视,联想到近期派出所接报的砸撬车窗盗窃案警情,遂一路跟踪并上报。派出所组织多名民警扮成晨练人员到公园蹲守,终于当场抓获再伸“黑手”的嫌疑人。2月27日记者从丰台警方获悉,谭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刑事拘留。

丰台青塔派出所的张警官有晨练的习惯,一有时间就换上运动服到天元公园跑步。去年12月底一天晨练时,张警官发现一个男子不时向停放在公园外路边车辆内窥视,联想近期天元公园附近发生的砸撬车窗盗窃案警情,张警官立刻警觉起来。

“这个人和其他晨练的人不一样,他走走停停,还不时往路边车里窥视,和我以前经办过的那些砸撬车窗盗窃嫌疑人行为特征一模一样。”张警官说,他独自跟了对方好长时间,从天元公园跟到青塔西路,最后到了莲石路,“沿途他还在窥视路边车辆,但始终没有下手作案。”事后,张警官向派出所进行汇报。

青塔派出所部署几名民警换上运动服装,扮成跑步晨练人员,连续几天在天元公园一边运动一边工作。1月17日一早,这名可疑男子再次出现,并且砸撬车窗实施盗窃,当场被蹲守的民警抓获了。

犯罪嫌疑人谭某向警方供述,他使用了自制锥形工具,砸撬车窗盗窃车内财物。目前,警方已核实案件两起,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作者:林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