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坯房坍塌老人被困 民警徒手扒废墟救人

2016-02-27 14:11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6年的元宵节之夜,因年久失修,顺义区杨镇东疃村一栋土坯房轰然坍塌,两名沉睡中的老人还不知发生什么,就被困在屋内。由于这栋房屋处在小巷内,大型机械无法救援,最终靠着双手,民警和消防人员将老人从土块中扒了出来。昨天(2月26日)下午,顺义公安分局官微发布了这条消息。

2月22日晚11点,大家还沉浸在元宵节的气氛中,顺义杨镇的民警却突然接到揪心的报警电话——东疃村一栋房龄超过20年的老土坯房倒了,屋里有两名七旬老人被困,情况不明。出勤民警回忆,赶到现场时他们发现,土坯房正房最东侧的屋顶已全部坍塌,两名老人就困在房屋东侧和北侧夹角的狭小空间内。

此时,这栋老房子随时有可能二次坍塌。民警赶紧疏散围观群众,并与被困老人喊话沟通,让他们保持精神状态和求生意识。

但是,由于倒塌房屋处于小巷内,大型救援机械无法进入,就只能靠民警和消防官兵用手去扒了。杨镇派出所吴所长介绍,经过半小时的紧张救援,两名被困老人终被救出,急救人员又将他们送往顺义医院治疗。经确认,这两位老人只是受到惊吓,并无大碍。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作者:张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