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最大规模棚改启动预签约

2016-02-19 03:34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西城最大规模棚改启动预签约

18日,西城区规模最大棚改项目启动预签约。这次棚改位于白纸坊,包括光源里、菜园街及枣林南里两个项目,涉及5600余户。在90天的预签约期内,如居民签订协议率达到85%以上,西城区政府将依法做出征收决定,实施征收。

昨天一早,白纸坊地区众多居民纷纷赶去签约。位于白纸坊胡同内的签约点里已聚集了不少居民,大伙儿聚集在三处外迁安置房的介绍背板前互相交流着。

“居民们都盼着早点改善居住条件。”白纸坊地区重点棚改项目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周沫介绍,这次棚改范围内有简易楼32栋,危旧楼43栋,夹杂各类平房3500余间。由于建设年代久远,存在居民生活空间狭小,房屋老化,配套设施破损严重,市政基础设施落后,卫生条件脏乱差,生活条件恶劣等诸多问题,特别是光源里地区还存在十几处旱厕,给居民生活带来极大不便。

去年,西城区开始张贴棚改公告,经过入户调查,征询意见,调查等相关程序,目前已经进入到征收预签协议阶段。预签期自2016年2月18日开始至2016年5月17日结束,为期90天。这期间内,居民签订协议率达到85%以上,区政府将依法开始实施征收。如果达不到规定的85%比例,该项目则终止。

昨天,为满足居民们的签约需求,白纸坊地区共设置了160多个签约点同时进行预签约。完成预签约,换领了选房序号,以后就可以按照序号进行选房。

周沫介绍说,棚改居民可选择就地回迁、定向安置和货币补偿等方式。其中,选择回迁安置的住户,在对应的区间内超出原被征收房屋建筑面积部分的,被征收人按每平方米7000元购买。

为解决部分被征收人或者公房承租人购房困难,选择货币补偿的被征收人或者公房承租人,可以按相关规定申请购买定项安置房,定向安置房有三处,分别位于大兴旧宫、丰台南苑、房山拱辰,房源大约4000套。

被征收人或者公房承租人选择货币补偿且不购买定向安置房的,按照被征收房屋建筑面积一次性给予每平方米5000元的不购买安置房补助。

居民的临时安置费,按被征收房屋建筑面积每平米180元补偿,按月计算。每月不足3600元的,按3600元发放。被征收人,公房承租人或在暂停公告前在房屋征收范围内有户籍的家庭成员,在征收签约期限届满之日前年满80周岁的,给予每人2万元的一次性补偿。此外,还设立了提前搬迁奖,工程配合奖等。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