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访中戏 因考官不让化妆 周边小店推出新服务

2016-02-22 15:1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中戏附近的小店打出“裸妆”字样的牌子

艺考应试 无痕妆成主流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2016年艺考已经拉开帷幕,记者走访中央戏剧学院发现,学校周边的艺考经济持续升温。很多小店为考生提供化妆服务,旅馆在考前一周就有人预订,附近的小吃摊生意也被带动起来。

现场

小店主推无痕化妆    

近日记者来到中央戏剧学院,从南锣鼓巷拐进东棉花胡同,在马路的南面记者发现很多小店外挂起“化妆”字样的招牌,这些小店是为艺考生提供化妆服务的。

一家打着“化妆”招牌的小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这里平时是书店,在艺考季会提供化妆、摄影等服务。记者走访得知,这些艺考期间为考生服务的化妆间收费一次100元,而且打出的招牌基本上都是“无痕化妆、裸妆”。

据一些化妆店的工作人员介绍,在艺考开始的第一天不到七点就有不少考生过来排队,“大多数考生要求化淡妆、裸妆,因为考官不让化妆。”有的考生告诉记者,一部分人找化妆间,是因为前一天晚上没休息好,导致脸色较差。而这些“无痕化妆”据一些考生介绍,就是打一点儿粉底、画淡淡的眼线,然后涂一点儿唇彩。

带动 酒店一周前接订单 小吃摊生意火

记者询问了几名外地考生得知,有些地方的学校会提前给来参加艺考的考生安排好住处,不过仍有一些单独前来考试的考生需要找旅店住宿。

在中戏附近有大大小小近10家快捷酒店,记者走访后得知,有的酒店在艺考前一周就有考生前来预订。一些酒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初试下午就有考生离开,最紧俏的标准间空出来了。与东棉花胡同相对的就是雨儿胡同,据胡同里的老居民介绍,此前胡同内没有物业的时候,就有居民将院内的平房租给这些艺考生。

艺考也带动了中戏附近一些小吃摊的销量,记者发现,有些考生在上午考完之后,没有去饭店吃饭的意思,往往都是在南锣里的小吃摊随便买一点儿东西充饥。

一些售卖小吃的商户对记者说,平常工作日内的销量并不好,但是这两天由于艺考的带动自己的生意有了明显的好转。记者注意到,刚过中午12点,就已经有很多刚刚结束上午考试的考生排队购买午餐,大部分考生表示,中午时间紧,没有时间叫外卖,凑合一下就可以了。

文并摄/记者 张群琛

责任编辑:冯强(QN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