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比基尼模特"裸游"涉事公司被罚20万

2016-03-22 09:27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比基尼模特“裸游”涉事公司被罚20万

去年11月,数名女子衣着暴露现身朝阳区建外街头推销某APP产品,引发社会关注。记者昨天从朝阳工商分局获悉,涉事公司被工商部门罚款20万元。

去年11月,在建外SOHO街头,20余名只穿黑色内衣内裤的长腿美女“裸游”引发大量市民的围观和热议。原来,这是一家信息公司策划的营销活动,旨在推销其新出的APP软件,而软件的名字就印在女孩背部。建外SOHO上演“裸游”不久,即遭到广场保安制止。工商、公安等部门相继介入调查。

据了解,公安部门认定该公司的行为妨碍社会公共秩序,对该公司负责人罚款200元。

同时,国家工商总局回应此事称,该活动利用女性暴露身体,吸引关注,品位低俗,有违社会良好风尚。

记者昨天从朝阳工商分局获悉,该公司雇佣比基尼女模特裸游事件尘埃落定,朝阳工商分局认定该公司的行为严重妨碍社会公共秩序并违背社会良好风尚,因此适用新《广告法》第九条第七项,并对该公司罚款20万元。(记者袁国礼)

责任编辑:何方(QN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