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盆牡丹“聚”故宫 两天“邀”来13万人

2016-04-14 15:30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万盆牡丹“聚”故宫 两天“邀”来13万人

12日,故宫“请”来了近万盆洛阳牡丹,重现了清代紫禁城牡丹盛放的盛况。9大色系12个花型的牡丹争相斗艳,为古老的宫城增添了鲜活明媚的春日气息。牡丹也“邀”来了大量游人进宫赏春,故宫博物院透露,仅开展头两天,就有约13万人参观故宫。虽然名花倾国引来不少摄影发烧友竞相拍照,但工作人员没有在现场发现被摘弃的花叶,这让院长单霁翔感到欣慰。

此次牡丹“进宫”,主要摆放在乾清门广场、隆宗门外广场、慈宁宫花园、寿康宫等区域,摆放之处大都没有设护栏,观众可以近距离观赏这“国色天香”。男女老幼有的手持单反相机,有的拿手机自拍,竞相与这“花中之王”合影。虽然大家对赏花拍照显示出极大的热情,但故宫工作人员表示,观众大多都能自觉爱护花木,没有发现进入花丛、偷摘花朵等不文明行为,也未发现被摘弃的花瓣和花叶,参观秩序井然。

牡丹花期较短,室外的盆栽牡丹花于4月17日撤离故宫。故宫博物院相关负责人提醒大家,近日参观人数较多,观众可提前通过网络预约购票,同时呼吁观众延续文明参观的好习惯,共同维护良好的参观环境,爱护祖国珍贵的文化遗产。

故宫博物院首次举办的以花卉为主题的展览——故宫博物院牡丹题材文物展,将延续至今年6月12日,众多精品文物汇聚斋宫、延禧宫展厅,让院藏文物与鲜花交相辉映,适时应景,欢迎观众前来参观,一睹牡丹和牡丹文化之风采。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  作者:孙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