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27位职工获首都劳动奖章

2016-04-27 14:22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今年327位职工获首都劳动奖章

其中一线职工与专业技术人员占比超过六成  

记者今天(27日)上午从北京市总工会获悉,今年共有327位职工获得首都劳动奖章,其中一线职工与专业技术人员占比超过六成,也包括2015年第五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或北京市职业技能竞赛的10位冠军选手。

市总工会副主席、新闻发言人潘建新介绍,今年是首都劳动奖状、奖章评选工作30周年,市总工会于3月初部署开展了各奖项推荐评选工作,确定了10个首都劳动奖状、奖章推荐条件,并首次将“在推动首都绿色发展,治理‘大城市病’、清洁空气行动计划中作出突出贡献的”职工列为获选条件之一。

经过层层推荐、逐级评审、社会公示等程序,今年北京市共授予69个单位首都劳动奖状称号;推荐评选出327位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授予133个班组北京市工人先锋号称号。其中,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将获得5000元奖励。

“在今年327位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中,有10位是2015年第五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或北京市职业技能竞赛的冠军选手。”潘建新表示,今年的评选工作更加贴近基层、贴近一线、贴近科技创新,在获得首都劳动奖章称号的327位职工中,一线职工与专业技术人员201位,占61.5%,比去年的193位增加了8位,农民工33位,占10.1%,处级党政领导干部仅9位,占2.7%。

潘建新透露,今年市总工会还将联合有关部门开展“北京大工匠”选树工作,五一以后,市总工会将正式对社会发布“北京大工匠”选树条件等相关信息。记者兰洁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