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方“五一”提升高等级防控 每日出动警用直升机四架次

2016-04-29 13:0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五一提升高等级防控 天安门金水桥东、西安检房外增加2部移动安检车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唐宁)北京警方上午通报,“五一”期间,北京警方依托正在开展的“春夏平安行动”,进一步提升社会面防控等级。北京警方将依托视频巡控手段,整合群防群治力量,严格执行24小时勤务、交巡警联勤联动、便衣打击动态控制等各项警务机制,全面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围绕政治中心区、交通枢纽、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区域、部位,强化巡逻盘查、安检核录、便衣布控、武装震慑。

强化轨道交通地上地下安保,加大警力投入,警辅、车巡、步巡、犬巡相结合,加强安全检查、客流疏导、巡逻防控等,确保乘客安全。

法晚记者了解到,与此同时,北京市公安局警航总队将于4月30日至5月3日之间,每天出动警用直升机四架次,对进、出京高速公路和检查站、主要交通枢纽、重点景区、顺义车展会场等重点部位进行高密度的空中监控,与地面警力形成立体化严密防控体系,为市民假期保驾护航。

法晚记者了解到,在天安门景区,警方在金水桥以北采取单向通行,组织力量加大对故宫内、端门午门外和国博、大会堂周边秩序维护。在现有5个安检房的基础上,金水桥东、西安检房外增加2部移动安检车,进一步提高安检通行能力,减少群众待检滞留时间。

北京警方提示游客,去天安门广场的游客,可以在安检入口拿手机扫描海报上的二维码,打开微信版《天安门地区便民服务手册》,交通旅游、升降旗时间、安检存包、反恐常识等信息均可在线查询。

责任编辑:张佳文(QN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