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急通道被占用将专项治理

2016-04-30 04:05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社区应急通道被占用将专项治理

小区周边的应急车道常常在夜间被私家车占用停放,而一旦发生火灾等紧急情况,反而堵住了应急车辆进入,耽误了抢险救援的时间。对此,本市将出招治理这个困扰不少老百姓的难题。昨天,市住建委网站发布《关于强化社区应急车通道管理工作的通知》,本市将专项治理社区应急车道占用、堵塞,各相关部门也将进行具体实施工作,打通“生命通道”,确保社区应急车通道畅通。

本市将组织开展专项治理的措施包括:首先,将从建立健全社区火灾防控网络入手,督促居民住宅区产权或管理单位、居(村)民委员会履行社区应急车通道管理职责,组织开展排查,摸排社区(小区)底数和应急车通道不畅的社区状况;其次,将针对排查情况,采取停车管理、应急疏导等针对性措施,强力督促责任单位和相关责任人进行整改;最后,将积极发动和指导治安巡逻队、义务消防队、微型消防站等群防群治力量对社区应急车通道畅通情况进行巡查,确保社区应急车通道时刻保持畅通。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