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日北京迎返程高峰 预计持续至18时

2016-05-02 13:5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今日返程高峰 预计持续至18时

2日上午11时40分许,G4高速进京方向市界收费站一路畅通 摄/记者 付丁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5月2日是“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本市各条道路将迎来返程高峰。记者2日上午从交管部门了解到,预计从午后开始,各高速公路、国道进京方向交通压力将明显上升。下午14至18时,将为车流返程最高峰时段。

针对即将到来的交通返程高峰,从今日早间起,本市交管部门已经启动一级上勤方案,民警将严格查处高速公路违法停车、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等行为,确保进京方向道路交通秩序正常有序。

据交管部门介绍,从往年情况来看,京藏高速居庸关、健翔桥、清河收费站、回龙观出口,京开高速的榆垡路段,京承高速来广营桥及主收费站都是返程高峰时容易出现车流集中的交通节点。

当京藏高速进京方向拥堵严重时,司机可绕行北五环-奥林西路-北辰西路-北土城西路行驶;当京开高速进京方向拥堵严重时,可绕行大礼路-磁大路-南五环行驶。此外,交管部门预计,京港澳高速、京沪高速、莲石路等道路会出现车多排队情况,请返京司机尽量错开高峰时段。

另外,因违法行车造成的交通事故在历次小长假中都是返程高峰严重拥堵的主要原因。民警提示司机,在驾车遇排队时应顺序守法行驶,杜绝逆行、走应急车道等违法行为的发生,减少人为拥堵。

最新路况

多条高速进京方向 10时起车流渐增

据市交管局消息,今日上午10时左右,各高速进京方向的车流开始逐渐增加。

在进城方向,目前已经出现车行缓慢的路段包括:京港澳高速宛平桥至大井西桥路段,京开高速西红门收费站至马家楼桥路段,京藏高速回龙观桥至上清桥路段、清河收费站至健翔桥路段,京新高速上地桥至箭亭桥路段,京承高速北七家桥至主收费站路段。

此外,出城方向京藏高速健翔桥至清河桥路段也较为拥堵。车展方面,据顺义交通支队介绍,受降雨影响,今日前往车展参观的车流相对不大。

返京驾驶五忌

一忌:车辆发生故障后突然停车,不设警示标志,乘客下车观望

二忌:超车忘记打转向灯,或刚打开灯就超车

三忌:开车接听手机或与乘客高谈阔论,致使注意力分散,导致车辆跑偏或后车追尾

四忌:错过出口后倒车或刹车看路牌

五忌:近距离跟车,易导致追尾发生

相关新闻

天安门广场垃圾 一天减少近两成

记者上午从北京环卫集团了解到,4月30日12时至5月1日12时,环卫部门在天安门广场收运可回收垃圾1.5吨,与去年同期持平;其他垃圾2.6吨,同比去年减少了3.7%。

此外,5月1日12时至今日12时,环卫部门在天安门广场收运可回收垃圾(塑料制品、纸张等)1.7吨,与去年同期持平;其他垃圾3.1吨,同比去年减少了18.64%。

责任编辑:张普(QN0022)  作者: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