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拆除违建后 杨椒山祠露出街面

2016-05-17 15:25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拆除违建后 杨椒山祠露出街面

今天(17日)上午,在宣武门西南角的达智桥胡同,胡同口宣外辅路的13处违建房正在拆除中,胡同内临街的违建房已拆除,著名的杨椒山祠和达智桥胡同15号两处晚清、民国的建筑已露出街面。广内街道负责人介绍,违建拆除后,胡同将从5米拓宽到7米,部分临街老建筑将恢复晚清民国的风格,宣外辅路将做景观改造。

西城区相关部门表示,治理违建、地锁、“开墙打洞”已全面展开。今年西城区计划拆除违法建设2464处,目前已经完成过半。计划清理私装地锁1500副,目前已完成800副。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车站西街17号院,8号楼前数十个地锁已拆除,测量车位划线已完成,工作人员正在验收。小区内违建已拆除,除恢复部分绿地外,腾退空间将增设停车位。下一步广外街道将对小马厂南里1至4号楼、红莲南里乙24号院的近百个地锁进行拆除。

西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地锁泛滥主要集中在老旧小区,西城区将加大对老旧小区内违建的拆除,腾退出来的空间投入到停车位的建设,并引入物业管理,合理收费,从根本上解决居民私安地锁问题。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作者:龙露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