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区委书记杨斌等调研区水务与园林绿化工作

2016-05-23 13:42 通州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杨斌岳鹏调研水务与园林绿化工作 碧水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工程预计9月底实现通水

水环境整治、园林绿化是全区生态建设的重点工作,5月19日,区委书记杨斌,区委副书记、区长岳鹏专题调研水务与园林绿化工作,视察了全区重点水利工程建设以及水系治理情况。

近年来,全区加大投入,全力推进水环境建设,2015-2017年,全区共安排61项水务建设项目,全面开展河道治理,改善地表水环境,确保“十三五”末全区河道还清,努力形成“在循环中改善、在改善中循环,动静相宜”的水系景观,为城市副中心提供良好的水生态环境。

区领导先后视察了碧水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工程、甘棠橡胶坝改建工程、张家湾再生水厂一期工程和凉水河综合治理工程,并沿六环路及通燕高速察看了两侧的绿化工程。

碧水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工程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千余名工人正在紧张作业。目前,该工程主体部分已经完成65%,42天后将实现主体封顶,预计9月底实现通水。升级改造之后,该厂除了提高污水处理能力、提升出水水质外,这座全地下封闭式再生水厂也将彻底解决困扰居民的臭气、噪音问题。而地面则将建成一座包含绿地、运动休闲和水环境科普基地的体育休闲乐园。

甘棠橡胶坝改建工程位于北运河甘棠橡胶坝下游60米处。工程建成后,将有利于提升城市副中心的景观水平和防洪标准,保障建筑物和河道行洪安全,改善当地的生态和人居环境。预计今年年底完成主体工程。

张家湾再生水厂位于新城东南侧、张家湾镇与漷县镇北部交接处。该项目于去年3月正式开工,已于今年1月顺利通过了通水条件验收,3月通过了主体验收,目前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消缺收尾工作。

凉水河(马驹桥闸-入北运河口段)治理工程主要包括防洪工程和景观提升工程。计划5月底前完成土方开挖、河道清淤及航道工程,11月底前完成景观提升部分,2017年3月前完成全部工程。

每到一处,杨斌、岳鹏都向工程负责人详细询问工程进展以及存在的困难等,并向忙碌中的劳动者表示感谢。

副区长王岩石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