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北京市东城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

2016-05-26 15:0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共青团北京市东城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 千龙网记者 巢晶/摄

千龙网北京讯(记者 巢晶) 5月26日上午,共青团北京市东城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来自东城区各行业、各系统的210名正式代表和46名列席代表将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规划今后五年的目标和任务,并选举产生东城共青团新一届领导班子。

大会上,东城团区委用数据总结了过去五年所做的各项工作。在今年的全国两会期间,东城区启动东城守望岗青年志愿服务,至今,参与值守的青年志愿者达四万余人次,服务时常累计1300余小时。在此基础上,东城区20支青年突击队今年5月成立,发动青年参加区内重大项目和重点工作。此外,东城团区委还组建了109名法制副校长队伍,累计入校开展普法宣传达300余次。

参会代表齐唱国歌 千龙网记者 巢晶/摄

记者了解到,与上届相比,本届团代会委员会的59名候选人构成更加多元,机关人员占比从21.74%降至10.17%,而来自基层一线的候选人比例从54.35%提高至71.19%,并从计划中产生2名兼职副书记。据介绍,今年的团代会还增加了参与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的一线青年代表,这也成为本次大会的一大亮点。

东城区区委书记张家明出席了当天的开幕式,他对广大团员青年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围绕中心工作,加强青少年思想引领;二是要聚焦重点领域,提升团组织服务能力;三是要紧跟时代步伐,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四是要狠抓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团的内在活力,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区”增光添彩。

区委区政府领导吴松元、汤钦飞、暴剑,团市委副书记王洪涛等领导同志列席开幕式。各友好团委、驻区单位团委代表,区各群众团体负责人,各相关单位主要领导,以及东城共青团老团干代表参加了大会开幕式。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