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老字号端午雅间预订超九成

2016-06-05 01:25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老字号端午雅间预订超九成

离端午节还有几天时间,京城百姓已经开始提前“尝鲜”了。记者6月4日日走访部分京城老字号发现,各色香粽已经提前热卖,像什刹海同和居食府、烤肉季、鸿宾楼等老字号推出的香粽菜肴,已经成为了端午预订的热点。此外,端午节餐位已经开始紧俏,部分老字号雅间已经满座,什刹海边的老字号“船餐”预订更是红火,每天订单达三四十份。

香粽一天卖出2000多个

昨日记者在护国寺小吃起源店看到,离端午节还有好几天,不过已经有不少顾客开始排队购买香粽。

据该店经理李秋华介绍,现在每天单店销量超过2000个,除了传统的小枣、豆沙粽子,还推出了南瓜、葡萄和经典清真牛肉粽,“估计到了端午节前两天的销量将超过3000个”。护国寺的香粽讲究现包、现煮、现卖,一个粽子从包到煮,至少需要3个小时。为了保证供应,现在已经开始加班生产,每天早上4点多就开始包粽子。

有老字号推出“全鳝席”

老字号的端午节餐位也开始紧俏。北京晨报记者昨日从同春园、同和居、砂锅居、鸿宾楼、烤肉宛等老字号了解到,端午节雅间已经订出了九成多。此外,按照端午登“龙舟”的老讲究,船餐预订火爆,烤肉季、什刹海同和居食府的船餐,仅预订的单子里每天就有三四十份船餐。

“粽香菜”也成为端午市场的关注焦点,像什刹海同和居食府推出的香粽糯米藕、烤肉季推出的夏日香粽情、鸿宾楼推出了凤梨香粽、老西安饭庄推出粽香窝骨筋、又一顺推出的香粽时蔬等粽香菜肴几乎出现在每份端午节预订的菜单中。

端午节还有吃黄鳝的食俗,部分老字号不但端出镇店的鳝菜,有的老字号更是推出了“全鳝席”。比如,玉华台就拿出了镇店的炝虎尾、软兜长鱼等经典名鳝菜;曲园酒楼也加紧组织货源,加大了限量销售的黑椒炝鳝鱼背的供应量。    

相关新闻

北京站端午加开8对旅客列车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端午小长假,北京站将加开旅客列车8对。客流高峰预计将出现在6月9日,也就是端午假期第一天。

记者从北京站获悉,端午小长假期间,北京站预计发送旅客48.8万人次,客流将以中、短途为主。客流高峰预计将出现在6月9日,当天发送旅客将突破15万人次。为应对节日客流,北京站将加开至上海、哈尔滨西、唐山等方向旅客列车8对。

假期期间,北京站售票厅将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加开售票、改签及退票窗口。同时,北京站90台自助售取票机将全部开启使用。此外,进站口验证验票口也将根据客流情况,随时增开。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