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北京榜样”6月第一周上榜人物

2016-06-06 15:30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6“北京榜样”6月第一周上榜人物

“幸福教育”的奠基人

陈培荣,女,1964年出生,东城区景泰小学校长

陈培荣以“幸福教育”为办学理念,为孩子们在童年时期铺筑道德和人格基石。她提出“让学生享受幸福的教育,让教师享受教育的幸福”;创建了以“人人体验”为特色的7类14项45门“人人”系列校本课程及《景泰小学学生学习习惯培养目标》;使该校成为同行嘉许的名校。

候车室最美的笑容

王琳娜,女,1983年出生,北京西站036候车室值班员

036候车室的服务对象是老弱病残孕,平均每个班需步行20里。王琳娜在这个岗位工作了14年,重点旅客服务册可记录百人,她三天就用一本;其中有刚做完手术的贫困父子、也有离家出走的叛逆男孩。她带领全组收获了无数表扬信和锦旗,被誉为候车室最美的笑容。

免费搭载残疾人

武凤云,女,1971年出生,顺义区李桥镇出租司机

武凤云丈夫残疾儿子患病,她自1999年开出租支撑家庭,坚持对残疾人免费搭载已17年,对清晨打车的学生也少收一元算早点钱。她曾让丈夫无偿照顾一位残疾人半个月,曾把一上午收入全给了白血病患儿,曾为受伤农民工垫付医药费……她多次对病残解囊相助,被称作“爱心大使”。

让唇腭裂患者重生

陈仁吉,男,1961年出生,北京口腔医院整形创伤外科主任

从医31年坚守“医无德者不堪为医”古训的陈教授,自2008年始参与“微笑列车”、“重生行动”、“微笑贵州”等多个大型慈善项目的筹划或发起工作,多次前往边远地区的贫困家庭,完成或指导完成唇腭裂慈善手术5000余例,让唇腭裂患者重获新生。

本报记者 王琪鹏

北京榜样官方网站:http://bjby.bjwmb.gov.cn

咨询电话:65661566

责任编辑:张佳文(QN004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