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属公园会所整改完成 所有公共游览空间均开放

2016-06-17 15:0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市属公园会所整改完成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耿学清)16日,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做客首都之窗表示,北京市属公园内的14家会所和高档餐饮场所已经全部完成整改转型。今后再承租公园内场所,租房合同需一年一签,且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将与各市属公园共同决定是否出租。

昨天下午,市公园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忠海表示,2013年5月,市公园管理中心开始逐步推进公园内私人会所及高档餐饮的专项整治工作,经过详细的排查核实,在市属公园内,历史上形成的私人会所性质的场所有8处,高档餐饮性质的场所有6处,一共有14处。截至目前,14家会所和高档餐饮场所全部实现了整改、规范、转型。

其中,占用的4处公园古建目前已经全部予以腾退,包括颐和园益寿堂、霁清轩;北海公园漪澜堂;北京动物园畅观楼。其他10处重点整治场所中,3处用于文化活动和展览展示,3处用作内部办公,4处是以大众的价格面向全体游客开放。

市公园管理中心针对各种情况,研究制定了房屋土地出租的管理规定。规定中明确,公园内所有公共游览空间都要面向大众开放,不允许为少数人服务,也不允许一些商家封闭运行。为了防止私人会所“卷土重来”,今后再承租公园场所将遵守一年一签原则,每一个租房合同不仅需由公园本身决定,还需在公园管理中心的办公会上通过。

在会所搬迁方面,以北海仿膳山庄为例,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综合管理处副处长朱英姿介绍说, 经过反复协商,在市相关部门和市环保局公园管理中心的支持下,仿膳饭庄整体迁到北海御膳饭庄的工作基本完成,并且于5月22日进行了试营业。

在消费和菜品方面,市属公园也提出了具体要求:取消各公园餐饮网点的最低消费,调整菜品结构,降低价格,大幅度降低公园内消费场所的门槛。

同时,对于不具备面向公众开放条件的场所则进行严格限制,立即停业整顿,实施经营转型。在设施方面,拆除一些影响公园景观的围挡,调整撤销公园餐饮场所内的包房,对原来“游人止步”的牌示予以撤销;严格限制入园车辆,并且开展干部职工的警示教育,对所有服务人员进行语言、岗位礼仪的服务规范培训,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

市属公园内

14家私人会所、高档餐馆

6处高档次经营餐饮场所:北海公园仿膳饭庄、乙十六御膳堂、上林苑饭庄,北京植物园素菜馆,紫竹院公园问月楼,玉渊潭公园确园

8处私人会所:颐和园霁清轩、益寿堂,中山公园长青园、二号院,香山公园洪光寺、兄弟楼,北京动物园畅观楼,紫竹院公园友贤山馆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