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婴小粽子今日"心"生

2016-06-22 14:4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一名被两次遗弃的女婴“小粽子”因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被爱心妈妈李利娟带到了中国武警总医院进行救治,很多医务人员为她捐款捐物。在减免了手术费用后,“小粽子”在今早(6月22日)8时许被送入手术室。据医生介绍,术后她将完全康复。

据法制晚报记者了解,早7时,医院心血管外科病房内,“小粽子”正咧嘴笑着瞪着大眼睛,好奇地看着四周。而抱着她的“妈妈”李利娟则是满眼通红。每逢自己收养的孩子要手术,她都格外紧张,昨晚更是一宿没有合眼。而在李利娟身后,一盒打开的止疼片还放在床头。

7时30分,护士过来给“小粽子”打麻醉药物,一向乖巧的孩子似乎也明白了自己要面临的重要考验,不时拍打着“妈妈”的肩膀。

不久,为她发起捐助活动的超声科医生秦静也来到了病房,看到自己的另一位“妈妈”,孩子的情绪才算是稳定了不少,并在药物的作用下慢慢安静下来。

8时许,“小粽子”被抱进了手术室。据心血管外科副主任王立新医生介绍,“小粽子”的年龄估测只有7个月,心脏只比核桃大一点,但她的心室缺损已经达到1.5厘米。此外,新房也有小块缺损,任由病情发展,很容易造成肺炎等并发症,甚至危及生命。但手术成功后,就可以和普通人一样生活。如一切顺利,加上术前准备、麻醉及术后苏醒,整个手术过程预计4个多小时可以结束。

看着孩子被送进手术室,李利娟的心却没有一点放松。一是担心“小粽子”的手术能否顺利,另一方面,远在河北邯郸还有一个在今年劳动节被她收养的孩子在医院等待手术。这个被称作“小五一”的孩子患有先天性肛门闭锁、心脏缺损以及手指畸形等多种病症。紧张和压力让李利娟泪流满面。

截至上午发稿,“小粽子”的手术仍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武子豪(QN0036)  作者:范博韬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