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门夜市闭市前夜只剩10个摊位

2016-06-24 04:25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东华门夜市闭市前夜只剩10个摊位

东华门夜市今晚“散摊”,昨晚,夜市昔日人头攒动的场景不复存在,只有一些忠实食客赶来品尝最后的美味。这条曾经有着一眼望不到头红灯笼的小吃街,昨晚大半条街的红灯笼都没被点亮,仅剩靠近西侧的10家摊位在孤军奋战。

“提前解除合同搬走,市场管理方可退一个月管理费。夜市最东边摊位费最高,有五千多元,越往西越便宜,最少也有两三千元。一周前不少摊位就撤离了,闭市后,公司也跟着没了。”东华门美食坊夜市有限责任公司一名负责人透露,商户多是外地人,为转租经营,除按月向市场管理处缴纳租金外,还要按时给北京照主交租金。据介绍,往常从下午4点经营到晚10点的夜市,闭市后会有专门的清洁公司来清理。

在老一辈人的印象中,诞生于1984年的东华门夜市,在王府井尚未改造成步行街前,每当华灯初上,都会有不少推着三轮车的商贩聚集于此,经营着小吃、服装甚至电子游艺等。2000年夜市改造升级更名为东华门美食坊夜市,当年那批售卖北京小吃的“北京土著”多已将摊位转给外来经营者,这也导致经营老北京小吃的摊位日益减少,多是“流行什么卖什么”,以迎合游客为主。

由于大部分摊位主打各种烤串,小吃街周边油渍遍地,路边垃圾桶常堆满剩食残余。客流高峰期,围起的护栏也难挡拥挤的人群,这也给周边居民居住出行带来了很多不便。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