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8点起高考志愿开报

2016-06-25 13:4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今天(6月25日)上午8时,高考统考本科志愿和单考单招志愿填报。据法晚记者了解,考生志愿填报采取网上填报方式,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填报志愿。需要提醒的是,考生须在志愿填报时间截止之前完成信息提交,逾期不予补报,并且志愿填报时间一经截止,任何人不得更改。

今天上午8时至29日20时,高考统考本科志愿和单考单招志愿填报。

在填报时,考生需要注意的是,志愿填报的初始密码为高考网上报名时最后使用的密码。由于网上报名是2015年11月,不少考生出现忘记密码的情况。据北京市第27中教务处老师尹桐介绍,该校昨天下午已开放平台,可以帮助学生重置密码。“如果考生忘记密码,要用本人身份证和16位的报名号向学校提交申请重置密码。”尹桐介绍,密码重置后入首次登录志愿填报系统,必须先进行密码修改。密码应修改为不易被猜出、安全性高的密码。

填报志愿后,统考本科志愿和单考单招志愿填报考生还要到报名单位进行志愿信息确认。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考生要在志愿填报时间截止之前完成信息提交,逾期不予补报。考生志愿是录取的重要依据,志愿填报时间一经截止,任何人不得更改。考生一经录取,不得换录。

专家微信在线解读志愿填报

据法晚记者了解,北京市教委微信公众号“首都教育”特邀请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副主任覃华、西城区考试中心高招办主任马华、海淀区考试中心高招办负责人韩冰与考生进行一对一微信在线互动,解答考生关于“高考志愿填报”相关的所有问题。

针对有考生咨询大平行志愿在填报的过程中怎样提高录取几率的问题,专家表示填报志愿前准确定位,填报的几个志愿间要适当拉开梯度。对于同一分值的学生,共同填报了同一志愿,最后应该如何录取的问题,专家表示如果是顺序志愿同分考生一起投档,将由高校审查录取。

如果是平行志愿,分数相同的考生符合同一所高校投档条件且计划余额不足时将依次比较语文、数学(文/理)、外语、文科综合/理科综合科目的成绩,对单科成绩高者进行投档,直至完成该校招生计划,单科成绩均相同的同时投档。

网上填报网址

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

http://www.bjeea.edu.cn

http://www.bjeea.cn

http://gk.bbn.com.cn

相关新闻 北大清华在京自招认定120人

昨天下午,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均公布了具有自主招生考试入选资格的考生名单,共133人次、120名北京考生入选,有13名考生同时入选北大和清华。其中,82名考生获得北京大学(含医学部)入选资格,51名考生获得清华大学入选资格。

北京大学共有82人入选,其中北大本部64人、医学部18人,男生49人、女生33人。从分数方面看,这82名考生的测试成绩从69分至99分不等(60分为合格线)。其中,获得99分的考生最多,有22人,他们均获得了降至一本线录取的优惠政策。

在清华大学具有自主招生考试入选资格的考生名单中,北京共有51人获得入选资格,其中男生37人、女生14人。值得一提的是,来自人大附中的北京理科头名周展平也通过了清华的自主招生考试,他的测试成绩为78分,被给予模拟投档线下优惠40分的录取优惠,入选专业为所有普通自主专业(理科类)。

责任编辑:武子豪(QN0036)  作者:赵颖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