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年底前2000家企业调整退出 红螺食品、甜水园将迁往河北

2016-06-28 15:19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红螺食品”“甜水园”将迁往河北 年底前通州2000家企业调整退出

市民熟悉的“甜水园”、“红螺食品”将移居河北省玉田县。今年年底前,和它们产业相似的2000家企业,也将因不符合城市副中心定位而调整退出。

通州区经信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通州产业疏解指导目录梳理出的2000家企业,都曾经对通州的工业制造、劳动力就业和税收等做出过巨大的贡献。为了推进不符合功能定位的工业企业调整退出,通州制订了一系列配套政策,如出台“产业调整退出工作实施方案和奖励暂行办法”,不符合城市副中心功能定位的企业调整退出,可获得市区两级政府最高达300万元的奖励。同时发挥政府的平台作用组织对接会,帮助企业积极寻找对接地,协调做好企业的选址、洽谈、建设、投产等工作。

通州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今年4月,通州第一次产业对接会在台湖镇举行,山东德州、河北玉田和曹妃甸等40多个承接地与近400家通州企业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对接会后,通州区政府园区管委会、经信委又带领企业“代表团”深入唐山、翁牛特旗和玉田县等地,实地考察承接地投资环境。很快,与通州相邻的、地处京津唐三市之间的河北省唐山市玉田县,进入了众多企业的视线。

“转移也能获得更好的发展。”这句话用在甜水园食品有限公司身上一点不为过。位于潞城镇召里村的甜水园食品公司主营豆腐干等豆制品,在通州已经发展了15年的时间。可如今,20亩地的发展空间眼看着就不能满足自身要求,再加上各种成本不断上升,“甜水园”只能选择退出,交通便利、农业资源丰富的玉田成为首选。6月21日,投资2亿元、占地80亩的“新甜水园”顺利签约玉田。“不仅要迁出去,还要发展壮大。”总经理张同升信心十足。

与“甜水园”一起签约选择玉田的,还有“红螺食品”、“隆源建材”等17家通州企业。其中,北京红螺食品果脯加工等单体项目计划迁往玉田。北京红螺食品是一家有着悠久果品生产历史的“中华老字号”企业,前身是成立于1909年的百年老号“聚顺和”,其生产的“北京果脯”在清末民初时就已经驰名国内外,京味果脯在1915年更是获得过“巴拿马国际博览会金奖”。(记者张楠 通讯员金耀飞)

责任编辑:张佳文(QN004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