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清华"分享"北京文理科状元

2016-06-30 15:27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大清华“分享”北京文理科状元

北京市高考志愿填报昨天(6月29日)已经截止。记者获悉,文科第一名俞笑选择了北京大学,理科第一名周展平选择了清华大学。

为规范高校录取招生,教育部昨天公布《关于做好2016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确保招生录取公平公正和平稳有序。

通知对各地各校招生录取工作提出七项要求,其中包括严格执行招生政策规定和招生计划,严格执行“26个不得”招生工作禁令,严禁不当方式争抢生源;加大招生信息公开,及时公开有关招生信息,畅通考生申诉和举报受理渠道;严厉打击各类招生诈骗活动,维护考生合法权益;完善“绿色通道”入学制度,对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给予更多的关心和帮助。

此外,通知还要求认真做好新生入学资格复查。要求认真开展新生入学资格复查,逐一核查所有新生信息,对通过弄虚作假、冒名顶替及违规录取的新生,一律不予学籍电子注册,并报告有关部门倒查追责。要严厉查处违规招生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记者了解到,7月6日起本市高招将进入录取阶段。7月7日到14日为本科提前批录取,7月15日为特殊类型招生录取,7月16日至19日为本科一批录取,7月20日至25日为本科二批录取,7月26日至31日为本科三批录取。8月进行专科录取。

责任编辑:武子豪(QN0036)  作者:张航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