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本科提前批开始录取 首封录取通知书下午寄出

2016-07-07 15:1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首封录取通知书下午寄出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张丽 实习生 陆予婷)今天(7月7日)起,北京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等校的小语种专业开始录取。记者了解到,今年本市高招录取于昨天已经开始,本市第一封普招录取通知书由北京语言大学将于下午寄出。

现场   北语校长签发 录视频送祝福    

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北语招办看到,招办工作人员正忙着打印枣红色的录取通知书,并整理需要装进通知书信封内的新生手册等材料。

邮政快递系统工作人员也已经就位,录取结果产生后,他们第一时间将学生地址信息录入投递系统,开始寄送录取通知书。

法制晚报记者注意到,录取通知书以学校招生吉祥物“宝贝鱼”为主题,印有“宝贝鱼,报北语,跃龙门,闯天下”的招生宣传口号,采用内页与封套的组合形式,清亮配色与几何元素交融,“宝贝鱼”的亮红格外耀眼,俏皮、活泼、充满朝气。

北语校长崔希亮教授亲笔为首封通知书的同学签发了录取通知书,并通过视频直播为他(她)送去鼓励和祝福。

记者了解到,今年北语与中国邮政合作首家推出录取通知书微信追踪功能,考生可通过微信实时追踪通知书投递进度。

高招  今起本科提前批录取 16日本科一批开录

法制晚报记者了解到,从今天起至7月14日,本市开始本科提前批录取,该批次按A、B、C三段顺序依次录取。其中,艺术院校(专业)、体育院校(专业)、军事院校、武警部队院校、招收国防生的院校(专业)、公安类等院校(专业)在A段录取。

“双培计划”和“外培计划”在B段录取,合计招生1851人,其中文史类246人,理工类1605人,招生院校包括北京工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等,通过这些计划录取的学生,将有机会在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名校“留学”,或者到国外高校学习。

市属院校“农村专项计划”在C段录取,共300个计划,文史类46人、理工类254人,该项目计划投放在城市发展新区和生态涵养发展区。而7月16日至19日,本市进行本科一批录取,届时北大、清华、人大、北师大等一本院校将公布分数线。

新闻链接   本科一批招生计划占全市考生的23.9%

今年,本市高考报名人数为61222人,其中统考考生55680人,本科一批次招生计划为14636人。统考考生中,文史类考生有18425人,文史类一本招生计划为2749人;理工类考生有37255人,理工类一本招生计划为11887人,从二者录取比例来看,理科生考取一本校的机会更大。

录取时,首先在批次分数线上进行考生已填报志愿录取,如有高校招生计划未完成,将根据情况依次进行批次分数线上征集志愿录取和降分征集志愿录取,考生可关注考试院网站,了解补录信息。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