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首份录取通知书 男孩想做法语翻译官

2016-07-08 15:44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周润达和父母在端详录取通知书。

昨天下午,中国邮政EMS的工作人员带着本市今年首封录取通知书来到北京161中学毕业生周润达的家中。他今年以646分拿下了北京语言大学小语种提前批的文科最高分。喜欢看书和旅游的周润达说,他的理想是做一名法语翻译官。

下午6点半,接过录取通知书的周润达非常兴奋。他说自己填报志愿时就想过可能会第一个收到录取通知书,没想到梦想成真。周润达说,学习法语是自己的理想,不仅因为法语是除了英语和汉语以外使用人口最多的语言,还因为一口流利的法语常代表着浪漫。

身高一米八、戴一副黑框眼镜的周润达崇尚这种浪漫。他初中毕业那年的暑假就曾经去法国旅行,参观卢浮宫等名胜,爱上了这个国家的文化。报考北语就是希望能够在“小联合国”的国际化氛围中学好法语,追求严谨中的浪漫。他的理想是做一名翻译官,最近热播电视剧《翻译官》中的主人公程家阳就是自己的偶像,这个暑假他还专门恶补了这部电视剧。

周润达的母亲告诉记者,高中时期的周润达学习非常刻苦,尤其是进入高三,晚自习放学回到家中,他还会再“加一会儿班”,睡下通常就已经是凌晨1点左右了。不过周润达自己倒表示没有那么苦,除了没有长途旅行,他依然可以拥有读书的业余爱好。在周润达的卧室里成排地列着各种文学名著,如马尔克斯的《百年孤独》,还有《明朝那些事儿》,“我喜欢中西方现代文学,除了《百年孤独》,路遥的《平凡的世界》也非常喜欢。”他说。

高考结束,周润达就去了日本旅游。进入大学以后的周润达很有可能获得更多出门看世界的机会。北语外国语学部副主任高明乐教授表示,只要周润达在校期间学习符合相关规定,北语将为其提供公费出国学习的机会。

文并摄 本报记者 张航

责任编辑:冯强(QN0011)

猜你喜欢